痔疮术后吃什么恢复快 痔疮手术之后吃这些更好

  对于一些刚刚做完痔疮手术的人来说,吃什么是他们关心的问题。那么,痔疮术后吃什么恢复快呢?痔疮手术后的饮食要合理安排,具体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下面就具体的介绍一下。

  痔疮术后吃什么恢复快

  1、柿子

  柿子具有预防痔疮的作用。中医认为,柿子味涩(但经简单处理后涩味就会祛除),性寒,具有软坚散结、清热祛燥及健脾生津的作用。因而,它对于预防便秘、缓解大便干结或出血等效果很好。另外,柿子还有缓解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

  2、黑木耳

  都说黑木耳可以治疗和预防很多的病症。痔疮手术后便血时可以吃黑木耳以养血止血。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胶质、钙、磷、铁、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等营养物质,能够活血止血,润肺生津,治疗痔疮出血。

  3、西红柿

  番茄又名西红柿,其味甘、酸,性微寒。具有生津止渴,凉血平肝,健胃消食,润肠通便,清热解毒,补肾利尿等功效。番茄是日常生活中常食之蔬菜,尤其适合于热病伤津口渴、食欲缺乏、暑热内盛、胃肠积热及肝胆热盛者食用。便秘、痔疮、肛裂患者宜常食之。

  4、藕

  痔疮手术后偶尔于排便时有少量出血的话,则无须处理。但术后1周左右,因局部组织畏缩坏死或受大便摩擦而致结扎的线头滑脱时,可导致继发性出血,此时可适当地给予藕片,可起到止血收敛的作用。

  5、香蕉

  由于香蕉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因此它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这一点经研究已经得到了证实。对于一些痔疮充血,做痔疮手术的人群,吃香蕉可以减少痔疮术后瘀血扩张,加快复苏术后伤口。但是,由于香蕉中所含的热量较大,如果吃得过多的话会致使热量变成脂肪,进而引发肥胖。

  6、梨

  从防治痔疮的角度来讲,梨与香蕉一样,都富含水溶性纤维,但是它还含有大量的水分,因此,多吃梨可以保持排便通畅。另外,如果有些痔疮患者在今秋做了手术,梨也是一种首选,因为它还可以减轻痔疮术后的瘀血扩张。

  7、柑橘

  柑橘品种繁多,有甜橙、南橘、无核蜜橘、柚子等。它们都具有营养丰富、通身是宝的共同优点。其汁富含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成分。

  8、玉米

  玉米含有较多的纤维素,便秘、痔疮、肛裂患者食之能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大便通畅和痔疮、肛裂的治疗康复。应当注意的是,玉米中缺少一些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如色氨酸、赖氨酸等,单食玉米易致营养失衡,所以应注意与豆类、大米、小麦面等混合食用,以提高其营养价值。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 痔疮手术后注意事项 痔疮术后吃什么恢复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