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吃甜食能解压 真的有用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作、生活、生存、购房、买车等等,都让现代年轻人压力越来越大。面对压力大,不少人会选择暴饮暴食的方法来缓解。而这种缓解压力的方法是以牺牲健康为代价的。

  之所以会引起暴饮暴食,是因为长期处于压力状态下,会导致代谢紊乱和荷尔蒙失调,从而不由自主的通过暴饮暴食来释放压力。通过暴饮暴食可以给身体带来抚慰作用,释放压力。更重要的是人体在这个时刻更想吃高热量食物,如巧克力、炸鸡、蛋糕甜食等。这样做的结果是导致体重增加,又会产生另一种烦恼。

  吃甜食有解压作用

  当人体处于低血糖状态时,大脑会因为能量供应不足而处于紧张状态,同时血糖低还会易怒、易发脾气。而这种现象可以通过补充糖分迅速缓解。

  此外,充足的糖分还有助于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素的分泌,而这些激素会令人感到精神饱满、兴奋和释放压力。所以,这才有了吃甜食缓解压力的说法。不过,也有报道指出,过分依赖甜食容易肥胖、糖上瘾等危害。

  通常压力性暴饮暴食会有一些特征:这种类型的人一旦心情烦躁便会表现出食欲旺盛、头痛、眼睛充血,甚至一些女性在焦虑、心情烦躁时偏向吃太多甜食,而且进食速度急切非常快。

  面对压力想吃东西或压力性暴饮暴食,可尝试以下方法。

  1、喝水,缓解压力、恐惧和紧张。

  2、日常注意多食用新鲜蔬果,补充维生素。维生素B1又称为精神性的维生素,对神经组织和精神状态有良好的改善作用。

  3、补充膳食纤维,促进肠道内有害物质的排出,改善便秘、腹胀现象。

  3、充足的睡眠。通过睡眠,可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

  4、运动释放压力。通过运动可以提高血液含氧量,消耗热量,改善体质,同时在运动时人体产生兴奋因子,也可以缓解不良情绪。

  5、通过倾诉、聊天等途径缓解压力。

  温馨提醒:

  通过吃甜食或暴饮暴食缓解压力、改善精神状态,只是暂时的。并没有实际解决压力问题,且还容易引起上瘾、让血液粘稠、降低免疫力,引起炎症反应。

  所以,正确释放压力很重要,当压力问题严重时,我们也可以求助专业医生。

甜食导致肥胖 甜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