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吃葡萄吗 患有糖尿病注意这些

  糖尿病已经成为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疾病了,在生活中听说糖尿病好像已经不再新鲜,但是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注意我们一定要了解。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糖尿病可以吃葡萄吗糖尿病吃什么好以及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可以吃葡萄吗

  糖尿病人要谨慎食用葡萄

  首先,葡萄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其中以钾的含量为高,如果糖尿病患者并发糖尿病肾病,往往合并高钾血病,此时应严格限制钾的摄入量,所以糖尿病肾病患者不能吃葡萄。

  另外,葡萄糖为单糖,在肠道中被直接吸收,迅速完全,由于糖尿病患者胰岛功能受损,胰岛素分泌相对不足,导致葡萄糖激酶活性下降,进入肌肉及脂肪细胞的葡萄糖减少,葡萄糖利用减少,血糖升高。葡萄含糖量高,且以葡萄糖为主,糖尿病患者吃了血糖会升高,糖友吃一定要适量。

  还要注意的是,葡萄制成葡萄干后,葡萄中大部分营养在葡萄干中被浓缩,含糖量可高达百分之七十七,糖尿病患者更不可多吃葡萄干。

  糖尿病是不可以吃葡萄的,但是如果实在想吃,必须保证血糖的稳定以及医生的同意下进行食用。虽说糖尿病不可以吃葡萄,但是可以吃下面这些食物。

  糖尿病吃什么好

  1、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动物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降糖吃法:取水发木耳250克,水发海米25克,精盐、味精、花椒粒、蒜泥、姜末、麻油、花生油、鲜汤各适量。将黑木耳洗净,摘成小块,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沥干,放入盘中,用精盐、鲜汤、味精拌匀,放姜末、蒜泥,淋上少许麻油即可。

  木耳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木耳也是非常好的一种食物。但是在制作木耳的时候,要注意控制木耳泡发的时间,泡的过久的木耳,食用之后是没有好处的。

  2、魔芋

  魔芋是一种低热能、高纤维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肠道内排泄缓慢,能延缓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升高。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对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较好的效果。又因为它吸水性强,含热能低,既能增加饱腹感,减轻饥饿感,又能减轻体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降糖吃法:魔芋300g,油、盐、鸡精、豆瓣酱、生抽、蒜苗适量。买来的魔芋切成小块。把魔芋放入沸水中煮几分钟。油烧热,放入姜,蒜,再放入魔芋翻炒。锅里加入老抽、生抽,盐、豆瓣酱、鸡精调味。再加入少量水煮上几分钟,让魔芋充分的入味。出锅前洒上蒜苗。

  3、苦瓜

  古代文献记载,苦瓜可治疗“消渴”(相当于现在的糖尿病)。现代临床报道,苦瓜提取物有显着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治疗糖尿病的有效率达79.3%。苦瓜可煎汤或做凉菜,也可绞汁或晒干后泡茶饮。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可以吃葡萄吗 糖尿病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