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食物中的脑黄金 你今天吃了吗

  儿童大脑发育、老人记忆力减退、大脑抗疲劳,可能都需要脑黄金。但是脑黄金是什么呢?具体又有哪些作用呢?下面我们就一同来看一看。

  脑黄金,学名DHA属于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却对身体非常重要。DHA是神经细胞生长以及维持的主要成分,也是大脑和视网膜的构成的主要成分,在视网膜中的含量约为50%,在大脑皮层中含量可达20%。正因为如此,DHA对胎儿、婴儿的智力、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甚至DHA被认为是儿童大脑发育必须的8大营养元素之一,其他七种分别是蛋白质、牛磺酸、脂肪酸、铁、锌、硒、碘、维生素B族等。

  脑黄金的具体作用

  1.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

  DHA是大脑皮层构成的主要成分,在胎儿5个月以后,胎儿的听觉、视觉、触觉发育快,需要母体提供更多的DHA。

  2.促进胎儿、婴幼儿视网膜感光细胞的成熟

  摄取足够的DHA可促使神经细胞成熟度提高,有利于胎儿和婴幼儿视网膜发育的成熟。

  3.促进的大脑细胞的发育

  在大脑皮层中DHA是细胞膜形成的主要成分,也是神经传导细胞的主要成分,可促进大脑发育、提高记忆力、减少产后抑郁。

  4.预防老年痴呆

  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中的DHA会逐渐减少的,从而容易引起的大脑的功能减退,出现我们所谓大老年痴呆。所以中老年人补充DHA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5.抑制炎症、提高抵抗力等作用

  DHA还具有消炎、调节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抗大脑衰老等作用。以及对预防过敏、支气管哮喘保健、防止脂肪肝等有一定疗效。

  但是,吃什么可以补充DHA呢?

  1.蛋黄。蛋黄中含有卵磷脂型DHA,容易消化,又无重金属污染,非常适合婴儿、儿童、哺乳期女性。

  2.海藻。海藻中DHA纯度比较高,适合绝大部分人群,但过敏体质要多加注意。

  3.大豆。大豆中含有的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有助于提高记忆力,以及预防心血管疾病。

  4.坚果。浆果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也可以提供DHA,且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高血脂、脂肪肝也有预防作用。

  5.鱼肉。鱼肉中DHA含量丰富,且易吸收。而想要不浪费,吸收更多的DHA,鱼肉好采取蒸、炖、烤等食用方法,不建议生吃。关于更多健康问题,请点击黑鱼的功效 真的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吗

  在鱼类食物中,鳕鱼有“黄金选手”的美称,鳕鱼肉不仅蛋白质含量高,还富含钙、镁、硒等矿物质。

  所以,条件允许可以给老人、儿童多吃鳕鱼,且鳕鱼刺少,不易卡住。

什么是脑黄金 鳕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