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喝水 会一点点毁掉你的肾脏

  研究表明,人在没有食物,只有氧气、水的情况下,可以存活50天左右;而如果在没有水的情况下,只能存活7一天。可见水是生命之源,所言不虚。其实水不但能决定生命的长度还能决定生命的质量,不良的饮水习惯危害着我们的健康,而作为重要的重要的代谢器官,肾脏首当其冲。当你有以下这些不良的饮水习惯时,一定要及时改掉。

  饮水不足

  不少人在生活中没有饮水的习惯,往往在感到口渴之后,才想起来喝水,这时身体往往已经处于缺水的状态了,一旦饮水不足,身体代谢所产生的“垃圾”,将没有充足的载体将它们排除体外,让肾脏饱受这些有害物质的伤害;再者,饮水过少,还会导致尿液浓度过高,造成肾结石、肾炎等疾病出现。

  饮水过量

  当我们饮用了过量的水之后,会严重增加肾脏的代谢负担,对肾功能造成慢性损耗;再者,此时人体内血液中的钠离子浓度会大幅度降低,导致身体内的水分进入到细胞当中,造成“水中毒”,严重时危及生命。

  饮料代水

  不少人为了追求更为丰富的口感,舍弃了平淡无奇的白开水,选择以饮料作为补水的源头。这种做法是极其荒谬的,因为因为饮料中含有的大量的糖分、咖啡因、磷酸盐等物质,它们会导致骨骼中的钙元素游离出来,造成尿液中的钙含量增加,引发肾结石的出现。再者,大量饮用饮料还会导致骨质增生、蛀牙等各类疾病。

  那么,正确健康是喝水方式要做到哪些呢?下面为大家总结一番。

  饮用白开水

  白开书虽然没有丰富发口感,但是确实合适身体补水选择,它不含任何添加剂、糖分,是为健康的饮品。

  饮水适量

  如上文说言,饮水不足不健康,饮水过量同样也会危害身体。那么,喝多少水才是合适的呢?研究表明,让身体消耗的水分和摄入的水分保持平衡是科学的做法,人一天中消耗的水分约有2500毫升左右,因此通过饮食、可以补充1000毫升左右的水,因此通过饮水补充的量约有1500毫升。

  饮水时机

  感到口渴再去饮水是不对的,佳的饮水时机应该在两餐之间,不可在餐前大量饮水,这对消化会造成严重影响。

  喝水,一件看似再寻常不过的事情,却会对健康造成这么多的影响,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养成健康的饮水习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危害肾脏 喝水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