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的婴儿可以喝水吗 新生儿需要注意什么

  宝宝们在刚出生的时候是非常脆弱的,那么刚出生的婴儿可以喝水吗?都知道宝宝出生之后可以开始喝母乳,且母乳可以满足宝宝身体营养的需求,那么新生儿的日常护理需要注意什么呢?新生儿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刚出生的婴儿可以喝水吗

  不可以喝水。这是由于水很简单填满宝宝的胃,只需求几盎司就能让婴儿喝撑了。大人每日喝许多的清水,是由于正餐的饮食内固体食物及盐份较多,需求额定的水份来调适。别的,大人的活动量大、汗水出得多,所以喝水也要相对增多。而婴儿应该经过平常的正常饮食来取得他们所需的养分。奶水内含有婴儿所需求的养分成分,宝宝靠汲取奶水内的热量以及其它养分物质,来给身体供给养分、逐渐生长。小宝宝不需求额定的水但是,事实上婴儿是不需求喝水的。儿科医生建议,在宝宝满六个月大之前,不要给宝宝喝清水或许蒸馏水。婴儿所需求的水分,从母乳和其他婴儿食物(如奶粉)中就能得到满足的供给。由于婴儿的饮食来历简直满是母乳或是奶粉,而母乳和奶粉中大部分都是水,所以小宝宝一般都不需求再额定喝水。

  新生儿的日常护理需要注意

  奶粉无法超越母乳

  母乳含有新生儿生长发育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适合新生儿胃肠功能的消化和吸收,而且其质和量会变化,以适应婴儿的生长发育所需。尤其初乳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溶菌酶和其他免疫活性物质,可增强新生儿抗感染能力,这些都是任何号称“无限接近母乳的奶粉”不能替代的。

  发烧千万不能捂着

  发热时。如果宝宝的身体体温未达38.5度,好不要服用退热药,能够测验物理降温,包含多饮水、温水浴、退热贴等。只要体温超越38.5度,才需用退热药物,服药一起鼓舞孩子多喝水,这样才可添加皮肤散热、添加排尿等,达到操控体温的作用。发热时千万不要给孩子捂汗,会导致体内水分经皮肤丢失,可能出现“脱水”现象。运用冰袋或冰贴,可带走皮肤部分热量,但致局部皮肤血管收缩,降温作用有限。除了多喝水、还能够洗热水澡、热湿敷都有助于散热,一起主张恰当进步环境温度。

  如果孩子出现感冒,症状并不严重,好在家里护理、观察,不要轻易带孩子到医院,医院里人员多、病菌多,非常容易出现交叉感染。也不要一感冒就担心转为肺炎,肺炎是严重呼吸道感染,全身症状一定较重,并且孩子精神状态差,和感冒是有明显区别的,千万不要小病大治。

  腹泻慎用抗生素

  秋天到来,宝宝容易腹泻。轮状病毒从而导致腹泻的现象,约占秋冬时节小儿腹泻的70%~80%。它跟其它病毒一样,不怕抗生素,运用抗生素只会拔苗助长,乱用不仅会消除肠道里正常的细菌,引发菌群失调,影响肠道的吸收功用,并且细菌耐药菌株不断增多,还可继发霉菌性肠炎等,使腹泻拖延或加剧。关于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只需做好补液,选用微生态调节剂和黏膜保护剂,大多数患儿能够恢复。即便不是因为轮状病毒感染,从临床看,关于饮食不当、气候骤变等原因引起的非感染性小儿腹泻,用抗生素也没有效果。

  反复的腹泻会使孩子体内水分丢失,为了预防孩子脱水,可以给患儿饮用高效又价廉的口服补液盐(简写ORS),一定要按照说明书或者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保证剂量正确。腹泻的孩子一般不需要禁食,即便要禁食,也不宜超过6~8小时。因为禁食可能会导致孩子饥饿性腹泻,出现脱水和电解质紊乱。别吃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否则也可能会加剧腹泻,不利于孩子肠胃的修复。

  盲目补钙不可取

  盲目补钙可能酿成高血钙、肾结石、矿物质元素营养失衡、甚至是心脏病、前列腺癌等隐患,必须停止[1] 。具备以下三点才能考虑缺钙,临床检查出现钙或维生素D缺乏指征(如骨密度偏低,碱性磷酸酶高,钙磷乘积高等);血中维生素D浓度正常;钙摄入量低(如<3/4的推荐量)。

  新生儿需要注意的事项

刚出生的婴儿可以喝水吗 新生儿的日常护理需要注意 新生儿需要注意的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