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可以喝水吗 饭后喝水小心麻烦找上你

  我们经常说,水是生命之源,喝水是我们每个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那么,喝水也关系到身体的健康,喝水的时间一定要选择好,如果您不注意喝水的时间,就会给自己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伤害,这样就得不偿失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饭后可以喝水吗

  不少的人在吃饭的时候,都喜欢喝水,有些人是一边吃饭一边喝水,而有些人就会在吃完饭后喝一杯水,他们认为,这样做能够保持口腔的清洁,并且肚子也会感到特别的舒服,但是,经常研究发现,这样的喝水习惯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

  第一,引发人体的一种烧心感

  在饭后,如果大量并且频繁的喝水,就会导致肠胃中的水分增多,这样的话,刚吃进去的食物就会被冲淡稀释,如此一来,就会出现食物回流到食管的状况,而这种情况会刺激食管粘膜,让您产生烧心的感觉。

  因此,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和身体的舒适感考虑,在吃饭后不要立即喝水,如果您在饭后觉得口腔比较难受的话,可以吃进行漱口这个步骤,但是,这个时候一定要尽量的注意,不要让气体进入到我们身体的消化系统。

  第二,饭后大量喝水会影响人体的营养流失

  水分中有大量的代谢机体毒素等物质,人体过量的水分摄入,尤其是在饭后过量的水份摄入,会让机体刚刚摄入的大量的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随水一同排出体外。长期如此,会造成严重的营养流失,使人出现吃也吃不饱,吃多少也没用的症状,严重时会出现营养不良。

  第三,引起人体消化不良

  饭后饮水会使人体刚刚摄入的食物吸水膨胀,且水份的摄入会冲淡人体的胃液和各种消化液,进而造成人体不能很好的吸收食物中的各种营养物质,加重肠胃和肾脏的负担。容易让人体出现消化不良,打嗝等不适反应。

  第四,给消化道内细菌繁殖营造了环境

  胃液中的许多胃酸除了消化食物之外,还有杀死食物中的细菌和病毒的功能。而人吃饭后喝水会冲淡胃酸,导致胃液的杀菌作用被减弱,进而造成消化道没细菌繁殖,容易使人患肠胃炎。

  科学研究表明,饭后佳饮水时间是在饭后一个小时后,这个时候喝水对人体的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有一定的帮助,还可以帮助肠胃清理。

  一般来说,喝下去的流体会或冲走人消化道内所有的酶或者说降低它们的作用。人如果在饭后立即喝水会导致人马上出现饥饿感。此外,人在用完水果和蔬菜后要等半小时再喝水,用完淀粉类食品后要等1~2小时,而用完高蛋白食品后要等1.5~2小时。

  总而言之,虽然水是人体所必须的物质,但是如果饮水过多,或者饮水时间或者方式部队,也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

  喝水的佳时间

  1、起床后上班前

  每天夜间经呼吸和皮肤蒸发要损失掉300至400毫升水,一晚上身体处于缺水状态,喝一杯水有助于身体恢复正常新陈代谢。早晨醒来,先喝上一大杯水,可以补充因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洗涤已排空的肠胃,还可有效稀释血液,降低血液黏稠度,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在尚未进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晾温的白开水是好不过的了,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加一片新鲜柠檬,能起到清除宿便、排除毒素的功效。

喝水的最佳时间 饭后可以喝水吗 饮水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