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喝水 你亲手毁掉了肾的健康

  据媒体报道的数据显示,慢性肾病在世界范围内的发比率在增高,其中我国慢性肾病发病率高达10.8%,这便意味着每10个人中可能就存在1位肾病患者。

  但可怕之处在于,成人对于自己的肾病知晓率极低,不足12.5%,往往出现肾衰竭、尿毒症之后,才就诊治疗。

  慢性肾病被誉为沉默杀手,初期症状不明显或者没有症状,会无声无息的发展,等到症状明显时已经发展为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等。

  在伤肾行为中,不会喝水也是多见问题。

  第一,大量的喝水也伤肾。

  不少人受到每天8杯水的影响,即使在身体不缺水的情况下也大量给自己补水,这样容易增加肾、心脏负担。每年夏季因为大量饮水出现电解质失衡的案例不再少数。

  第二,不爱喝水。

  水在人体中扮演一个运输者,将营养送达身体各处,将垃圾送达排泄口。而不爱喝水,肝脏、肾脏代谢的产物便没那么快排出体外,时间长了会增加肾结石、肾积水的风险。

  第三,用其他饮品代替白开水。

  不少年轻人不喜欢什么滋味都没有的白开水,而选择果汁、碳酸饮料、咖啡、汽水等。而大量喝饮料不仅起不到补水作用,还会增加糖尿病、高血压的风险。

  第四,长期喝凉茶、喝啤酒,盲目喝减肥茶等,不仅会增加肾负担,还可能对肾产生毒副作用。

  所以,伤肾的不仅仅是不可抗拒的疾病,还有我们不正确的喝水方式。

  肾功能不好,是多喝水,还少喝水?

  有人认为多喝水会导致水肿,加重肾负担,所以该少喝水;而有人认为多喝水才可以帮助肾排毒。但这两种看法都不准确。

  首先,人体内的毒素是通过尿液排出,即便患有肾病,也得喝水。但是喝水多确实有增加肾负担的可能。

  所以,肾功能不全人群也需要喝水,但是要调节饮水量。一般人体一天需要排出超过700ml的尿液,才能保证毒素排出。而人体每24小时会通过皮肤、呼吸、口腔等排出500-700ml水分。

  所以,每天保证以上的饮水量是有需要的。但是这里说的水包括食物中、水果中的水分,同时具体喝水多少,还需要根据出汗情况而定。

  5 种人才应该多喝

  1.高尿酸患者,通过喝水才能更好的促进尿酸排泄。

  2.便秘人群。

  3.喝酒后多喝水,一方面防止身体干燥、脱水,另一方面减轻宿醉头痛。

  4.室外工作者,即便没有出汗,身体也会被蒸发太多水分。

  5.尿路感染人群,多喝水可以冲刷尿道。

喝水注意事项 喝水的重要性 如何健康喝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