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是降压还是引起高血压 什么是酒精中毒

  喝酒,现代餐桌上避无可避的应酬之一,不喝是不给面子,喝了是伤害自己。幸好前几年,出台了新的法律,酒驾入刑,陪同他人喝酒导致死亡或意外,也要负责。这让一大部分人远离了酒精的危害。

  不过,对于饮酒很多人仍然存在误解,以高血压为例,不少人认为饮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降血压的作用,更认同喝葡萄酒有益心脏健康。那么真的如此吗?

  低剂量的酒精,确实有降血压作用

  因为酒精进入人体之后在肝脏中代谢,产生乙醛,而乙醛具有扩张毛细血管的作用,毛细血管扩张,所以才会令人脸红,血液流动加速,降低血压。

  但是一味的饮酒不控制量,又会导致血压增高。有资料显示,每天摄入酒精10-30g的人群,血压比不饮酒人群低,而每天摄入酒精超过30g的人群,血压明显高于每天摄取酒精10-30g的人群。

  所以,饮酒与血压可能呈现“U”型关系。但是目前来说,仍然不建议任何人通过饮酒来预防高血压和心脏病。

  大量的饮酒容易导致高血压

  目前已经有研究数据显示,酗酒人群的高血压比不喝酒人群高,过量的饮酒对肾功能会造成负面影响,当肾受损时,会给动脉造成压力,从而引起高血压。

  在容易得高血压的人群中,包括酗酒者,酒精会在体内对动脉血管造成伤害,如发生硬化、血压增高,如果有吸烟行为,会对血管造成二次伤害,血压上升更厉害,也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那么得了高血压还能饮酒吗?

  一些有酒精上瘾患者会有类似的疑问,原则上我们是建议戒酒。但是一定要喝,要注意限量,男性每天酒精摄入量不超过25g,女性减少一半。同时,避免服药前后饮酒,酒精会影响降压药作用。

  葡萄酒不一定有益心脏

  一直盛传喝葡萄酒有益心脏健康,但是事实情况是葡萄酒也是酒,含有酒精量并不低,是否有益心脏健康,仍然存在争议。

  酒精中毒为什么会出现手颤?

  慢性的酒精中毒,指的是酒精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的了严重的危害,表现为情绪不稳定、手颤、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失眠等。

  酒精损害脑部,手是容易被累及的部位,甚至酒精会引起脑萎缩。而同时慢性酒精中毒人群,会对酒精存在渴望,容易激动。

  作为现代文明人,在餐桌上我们尽量做到不怂恿别人饮酒,直接也做到适可而止。

喝酒引起高血压 喝酒的危害 如何健康喝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