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前吃什么护肝 醉酒之后吃这些养胃

  大家都知道,喝酒是非常伤肝的行为。那么如果酒是非喝不可的话,要在喝酒之前之后怎么样才能护肝呢?喝酒之前吃一些什么东西能够起到护肝的作用?在醉酒之后,吃哪些东西,能够达到养胃的效果?想要了解的朋友就接着往下看吧。

  喝酒前吃什么护肝?

  饮用酒精过多,受损就是肝脏了。大概会有90%的酒精是会在肝脏中代谢代谢掉的。如果一次的醉酒,就相当于是得了一场肝炎。空腹饮酒的话,只要五分钟左右,人体的血液中就会含有酒精。

  为了肝脏着想,记住空腹时不要喝酒。喝酒前吃些合适的食物,对防醉酒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这是饮酒不醉的主要诀窍。因为这样可使乙醇在体内吸收时间延长。那么喝酒前吃什么护肝呢?

  1、橘子

  橘子富含维生素,其中VB、VC的含量都非常高,而这两种维生素对保护我们的肝脏举足轻重,所以,喝酒前后可吃几个桔子或饮用鲜桔汁有助于解酒、保护肝脏。另外,梨、香蕉、苹果、西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糖类,有保护肝脏,促进肝细胞再生的功效。苹果切块拌糖,酒前食用有防酒醉作用。

  2、大馒头(杂粮馒头佳)

  喝酒前好先吃个馒头,这样酒精一部分就会很馒头吸收了,不容易醉,而且也不伤害身体。淀粉类大分子能和酒精发生结合,在胃里形成一些保护,减少对胃壁的刺激又能延缓酒精的吸收。富含直链淀粉的食物更为理想,比如杂粮大馒头、杂粮饭等。这是因为酒精能够钻进淀粉分子的螺旋当中,形成“包合物”,使酒精在胃里停留时间延长,达到延缓酒精吸收的目的。

  3、酸奶(粘稠的老酸奶更好)

  在酸奶中含有的益生菌,能够有降低肝脏中引起肝损伤的酶的作用。这样能够减轻酒精给肝脏带来的伤害。而且,由于酸奶中加入了植物胶增稠剂之后,奶质量变的粘稠。在胃中的时间停留的比较长。这样有利于稀释酒精。在喝酒之前来一杯,能够延缓酒精的吸收。

  4、豆制品

  据说喝酒前吃一些泡过的生黄豆可以防醉。原因是黄豆里面的蛋白质可以变性,能将酒精消耗,让酒精的损害降低。不过,喝酒时吃些豆制品是护肝的好方法,其中的卵磷脂有保护肝脏的作用,可消耗酒精。

  5、牛奶

  在喝酒之前20分钟喝一瓶牛奶,好是纯奶,或者是含糖的。这样可以防止醉酒性的胃炎和脱水症。喝一些加蜂蜜的牛奶,能够促进乙醇的分解,而且还能够保护胃粘膜。每次不用喝太多,喝100毫升左右的牛奶就能够起到作用。

  6、芦荟汁

  在饮酒前饮用芦荟汁,可以起到健胃和护肝的作用。芦荟中的多糖体、糖蛋白,能够有效降低血液中的乙醛浓度,可预防酒后的头晕、恶心、面红心跳等不良反应。

  醉酒后吃什么养胃?

  1、白面粥

  对于一些喝酒后出现有胃不舒服、恶心呕吐等症状的人群而言,专家提醒在这个时候不妨给他们适量的喝点白面粥,这样胃不舒服的情况马上就能得到有效的缓解。除此之外在喝酒前也可以适量的喝些白面粥,不仅可以更好的保护肠胃健康,同时还能避免醉酒等轻狂负的出现。如果家中没有白面粥的话,也可以用其他的粥代替,但是必须要注意清粥不能带任何的油脂。

喝酒前吃什么护肝 喝酒后吃什么养胃 喝酒后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