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 喝酒脸红好不好

  很多人一喝酒就会出现脸红的情况。有人就说,喝酒脸红证明比较能喝。基金都挥发掉了。真的是这样的吗?喝酒脸红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喝酒之后人的脸色会不同?喝酒脸红到底好不好?喝酒脸红怎么回事,说明你不该喝?想要了解喝酒脸红是什么原因的朋友就接着往下看吧。

  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

  一喝酒就出现脸红的状态是因为身体的代谢酒精的酶又基因缺陷。就回倒置有毒的乙醛在身体中大量的累积,这样造成了血管扩张,引起脸红反应。喝酒容易脸红的人还喝酒的话,是会导致致命的食道癌的危险的。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吧。

  1、面部皮肤潮红是因为皮下暂时性血管扩张所致,主要原因是乙醛引起的,医学上把这种现象称之为“饮酒性面红”。乙醛具有让毛细血管扩张的功能,而 脸部毛细血管的扩张才是脸红的原因。而喝酒脸红的人能迅速将乙醇转化成乙醛,也就是说有他们有高效的乙醇脱氢酶 。另外还有一种酶--乙醛脱氢酶,喝酒脸红的人是只有乙醇脱氢酶没有乙醛脱氢酶,所以体内迅速累积乙醛而迟迟不能代谢,所以会出现面如关公的情况。

  2、有学者认为是面部血管的过敏反应。少数饮酒性面红的患者在乙醇吸收5~10分钟内,面部感到灼热,同时面部或全身皮肤出现潮红、搏动性头痛、呼 吸困难、恶心、呕吐 、出汗、口渴、胸痛、低血压、晕厥、视力模糊和神志紊乱等症状,这时人们就认为是喝醉了,医学上叫作“乙醛综合征”,这是乙醇氧化代谢引起显著的血乙醛水 平升高之故。

  3、脸上的毛细血管是很丰富的,而且脸上的皮肤比较薄,而且是透明的。所以将酒精转换层乙醇使得毛细血管扩张的效果,在脸上是早出现的。身上稍微晚一些。而且还有一些人的手掌变红是和脸同步的。也是因为手掌的皮肤比较薄,而血管比较丰富。

  为什么喝酒以后人的脸色会不同?

  人的身体里有两种酶会对酒精产生作用,一种叫做乙醇脱氢酶,这种酶能够迅速将乙醇转化为乙醛,体内含有大量这种酶的人,往往能够在喝酒后很短的时间内出现脸红的症状。另外一种称为乙醛脱氢酶,喝酒脸红的人是只有前一个酶没有后一个酶,所以体内迅速累积乙醛而迟迟不能代谢,因此会长时间涨红了脸,只能期待肝脏里的P450(特异性比较低的一群氧化酶)来慢慢将摄入的酒精代谢掉。

  喝酒不会脸红的人属于深藏不露型,每次喝酒看起来神色如常,总是被认为非常能喝,其实他们悲剧,因为他们的体内两种酶都没有,所以不会表现出脸红的症状,只能靠肝脏慢慢分解,故,这样的人搞不清楚自己的底线在哪里,容易喝醉,肝脏也容易受损。因此喝酒不会脸红不代表此人的酒量就一定大,如果大家一个劲向这种人拼命劝酒,这种人出现酒精中毒的悲剧就极高了。

  有一种人,喝酒就像酒桶一样。他们身体中两种酶的含量都很高,体内的酒精能够迅速的被代谢掉,称为汗水和热量排出。如果你喝酒遇到了这样的人,千万不要和他斗酒,否则下场很惨的哦。

喝酒脸红 喝酒脸红好不好 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