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 如何降低喝酒对身体的危害

  很多人在外出工作的时候避免不了应酬,应酬就需要喝酒,那么有些人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呢?喝酒对身体会产生一定的危害,尤其是会脸红的人,喝酒脸红怎么办?如何降低喝酒对身体的危害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在平时只要沾一点点酒。就会出现脸红的现象,许多人就会说酒简单脸红与酒量巨细有直接的联系,其实是没有联系的,导致喝酒脸红的原因有许多种,在我们的日子中常见的就是喝酒后产生了乙醛。

  乙醛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使毛细血管扩张,导致脸发红。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进入人体后,在乙醇脱氢酶的作用下生成乙醛,乙醛则在乙醛脱氢酶的作用下降解代谢。如果乙醛脱氢酶不足或活性下降,乙醛不能有效降解,体内乙醛堆积,导致局部血管扩张,在脸部就表现为脸红了。

  虽然喝酒脸不红,但是会晕啊,每个人的身体情况是有所不同的,如果再多喝两口就脸色发白而醉倒。这是因为这部分人体内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均不足或活性下降,导致乙醇不能有效降解,只能依靠肝脏其他效率低的氧化酶系慢慢降解乙醇,体内乙醇因短时间大量堆积而导致醉酒。

  也就是说。酒量就十分大;如果仅有乙醛脱氢酶,且乙醛脱氢酶缺乏或活性下降,酒量就相对小些,且喝酒简单脸红。可是,如果两种脱氢酶都没有或活性均缺乏,酒量就十分小,但未必会脸红。

  喝酒的危害

  1. 无节制的饮酒,会使食欲下降,食物摄入量减少,以致发生多种营养素缺乏。

  2. 很多喝酒可形成肠粘膜的损伤及对肝脏功用危害。形成急慢性酒精中毒、酒精性脂肪肝,严峻时还会形成酒精性肝硬化。急性酒精中毒还可能引起胰腺炎。

  3. 过量饮酒会增加患高血压、中风等疾病的危险,还会增加患乳腺癌和消化道癌症的危险。

  4. 长期过量饮酒还会使矿物质代谢发生显著变化,使血清钙、磷降低及镁缺乏,这些都能增加骨质疏松症的发生。

  5. 过量饮酒还可以改变人的判断能力,可导致事故及暴力的增加,危害社会安定。

  6. 长期过量饮酒还可导致酒精依赖症、甚至酒精成瘾。

  喝酒脸红怎么办?

  喝酒脸红多吃水果

  出现过敏的情况后,吃几个梨或将梨去皮切片,浸入凉开水中10分钟,吃梨饮水,对于缓解过敏症状也是有效果的。也可以吃橘子也能帮助快速解酒。

  喝酒脸红吃点皮蛋

喝酒的危害 喝酒脸红怎么办 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