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喝酒脸红竟是身体这异样了

  酒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朋友聚聚都少不了喝酒,有的人喝酒就会脸红而有的人却没有脸红的现象,那么,男人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呢?喝酒脸红的原因是什么呢?带着这些疑问,一起到文章中看看男人健康饮食的注意事项!

  年已经快过了,拜年聚会应酬等自然少不了酒的助兴,有的人三杯下肚脸就开始泛红了,喝酒脸红都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有的人总认为脸红是在散酒,那么问题来了,喝酒脸红到底是酒量好还是酒量差呢?

  酒量差的人才会脸红

  脸不红也不代表他能喝,是不是“酒筲箕”这个因人而异,也无从探究。在了解这场“酒精旅行”前,先给大家普及喝了酒,脸红不红主要的两个因素,一个是与脸部的皮下脂肪层有关另一个就是与人体代谢酒精的速度有关。

  酒精代谢的速度关系到我们人体自身含有的两种酶含量,分别是“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弄清楚后,可以干了!

  当酒喝下去的时候,它先被人体自身的乙醇脱氢酶转成乙醛,乙醛又被乙醛脱氢酶转成乙酸,乙酸会通过两种方式散酒,二氧化碳(CO2)和水(H?O)。

  若你在酒场上,见到有人在喝酒时不停冒汗,那是他体内的酶含量正在活跃的为他迅速将酒精分解,产热排汗挥发掉(但不多)。

  若自身的酶含量不够,缺少乙醛脱氢酶,就会导致分解乙醛能力不强,把过多的乙醛堆积在人体内(不能分解成乙酸),迟迟不代谢,脸上的毛细血管就会扩张,终就导致脸红。这下都懂了吧?

  能不能喝,是靠天来决定的?

  常听人说,“酒量其实是可以锻炼的,多喝就行。”

  这其实只是你朋友想骗你喝酒的说法。

  锻炼这说法并不正确,经常喝酒只会提高对酒精的耐受性,自身的酶含量和活跃性是不会提高。所以说,“三杯倒”和“千杯不醉”都是上天给我们的天赋咯。

  你可以这么理解,一个人体内的酶含量是天生和靠遗传的,并不能靠后天来弥补。

  不管你酒量好与坏,后要提醒您,喝酒过多会导致脂肪肝、肝硬化等疾病,增加血压等风险。因此,小酌即可、微醺就收。

  后建议酒后可以喝点蜂蜜水,因为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果糖,可促进酒精的分解与吸收,减轻头痛症状。酒后及时喝果汁或糖水,也可对肝脏起到保护作用哦。

  男人喝啤酒竟有八种好处

  对男人来说爽的事情,无非是吃吃烧烤,豪迈的喝喝啤酒,和朋友三五小聚一下。多项研究发现,常喝啤酒有多种保健作用。

  男人喝啤酒八大好处

  1、保护心脏

  意大利研究发现,适量饮用啤酒的参试者比滴酒不沾者罹患心脏病的危险降低42%。但每天喝啤酒应不超过1品脱(约473毫升),相当于1.4罐。

喝酒脸红 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 男人健康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