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母乳的宝宝需要喝水吗 给宝宝喂水要注意这些

  我们都知道小宝宝的食物就是母乳或者是奶粉,现在很多女性都是母乳喂养宝宝。很多人不知道宝宝是否需要喝水。那么,吃母乳的宝宝需要喝水吗?宝宝什么时候需要喝水呢?给宝宝喂水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母乳的宝宝需要喝水吗

  很多父母都知道奶粉比母乳更容易上火,因此,混合喂养的宝宝都是需要喝水来缓解的。那么,吃母乳的宝宝需要喝水吗?这是要看实际情况的。

  一般来说3个月内的宝宝摄取的水分过多或者过少都不好,因为此时他们的肾脏功能还不是很完善,如果宝宝母乳够吃的话,喂完奶后宝宝也没有哭闹的话就可以不用喂水,如果发现宝宝哭闹,并且嘴巴较干时就要适当的补充水分。那么到底那些情况下要给宝宝喂水呢?

  正常来说纯吃母乳的宝宝在六个月左右是不需要喂水的,因为母乳中的成分有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在母乳充足的情况下就表示宝宝体内的水分也是充足的。

  喝奶粉的宝宝是不一样的,奶粉喂养虽然是奶粉和水一起泡,但是奶粉的成分和母乳不一样,容易上火,每隔两次喂奶之间要喂水。

  宝宝什么时候需要喝水

  长牙的时候

  一旦你的宝宝开始长牙了,那么他们就会需要氟化物来给新牙的生长提供营养,所以这个时候让宝宝喝饮用水,这样能满足新牙的生长。但是,在长牙之前,好不要让宝宝喝水,而让他们从母乳以及其它婴儿食物中吸取所需要的水分。

  有些父母希望宝宝多喝水的原因可能是怕宝宝便秘。其实,宝宝便秘的原因很多,主要与本身肠胃的功能关系较大。饮食习惯对便秘虽然有影响,但并非主要因素,因此水摄取量的多少主要会影响小便量,而非大便的质与量。

  除此之外,不要让宝宝喝太多运动饮料,这些饮料当中除了水分,还有电解质。容易满足胃口,会降低正餐进食量。

  发烧

  如果你的宝宝发烧了,医生一般可能都会建议你多让孩子吸取液体。通常情况下,医生会建议像电解质水之类的液体,它其中包含的营养能让孩子体内的电解质恢复平衡。再次强调,不要让你的婴儿喝水来代替其他的液体,除非是医生建议你这么做。

  宝宝喂水注意事项

  饭前半小时不要喂宝宝喝水

  多喝水有助加速新陈代谢,有利身体健康,但对小婴儿来讲,喝水时间不恰当的话反而会影响身体,比如吃饭前给宝宝喝水会稀释胃液,对食物消化没有帮助,反倒喝得胃鼓鼓的,宝宝没有再进食的欲望了。

吃母乳的宝宝需要喝水吗 宝宝什么时候需要喝水 宝宝喂水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