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母乳的宝宝需要喝水吗 给宝宝喂水要注意这些(2)

  因此,给宝宝喝水好提前一点,在宝宝半小时之前喝少量水即可,达到促进唾液分泌,帮助消化食物的作用。

  睡前2小时内也不要喂宝宝喝水

  宝宝年龄小,熟睡后也不能完全自主的控制尿意,如果睡觉前喝太多水,很容易遗尿,而且就算不遗尿,一晚起来小便几次也影响睡眠。所以,宝宝睡前2小时内就没必要再喂他喝水了,真要喝水,也只能少量,能解渴就好。

  训练宝宝用水杯

  等宝宝六个月大的时候,就要适时引导宝宝自然过渡到成人的喝水方式。

  在这个阶段,要让宝宝学会用训练水杯。训练水杯的饮水口与奶嘴不同,是鸭嘴形的,所以父母们要有耐心让宝宝慢慢适应这样的变化。魔术水杯的饮水方式和奶嘴差不多,都需要宝宝吮吸,水杯下面的握手气可以训练宝宝自己用手拿着杯子喝水,同时训练宝宝的手部力量,为以后使用真正的水杯做好准备。

  多喝白开水少喝饮料

  很多的饮料都是通过口感来吸引顾客的,其中还是含有98%的水,只是通过加入辅助元素改变口感,尤其儿童饮料,很能迎合孩子的口味,如果排除无良商家加了有害元素的影响,适当喝点,对孩子影响不大。

  但是家长千万不能用饮料代替白开水,因为饮料中含有很多糖分,孩子本身摄入过多糖分就对健康不利,而且孩子如果因为长期喝某种饮料上瘾而不喝其他水,也对身体有害。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吃母乳的宝宝是否需要喝水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宝宝需要喝水的时候以及喂水的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妈妈们要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哦。

吃母乳的宝宝需要喝水吗 宝宝什么时候需要喝水 宝宝喂水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