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孩子生病的原因 妈妈一定要知道

  很多孩子到了冬天就非常容易生病,到了冬天医院里带着宝宝来看病的家长排成了长龙,很多妈妈很苦恼这个问题,那么冬天孩子生病的原因有哪些呢?孩子冬季如何预防疾病呢?冬天孩子容易患哪些病?冬天孩子防病如何饮食呢?下面小编就具体的讲解一下。

  1、冬天孩子生病的原因

  1.1、寒冷天气

  在寒冷的天气里呼吸道很容易受到刺激,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使呼吸道黏膜下血管缩短,构成黏膜枯燥受损,对病毒等病原微生物的抵挡才调降低。

  1.2、太挑食

  平衡膳食是保证孩子健康成长的物质条件,但很多孩子在父母的纵容下养成了挑食的毛病。正确地做法是让孩子不挑食不偏食,注意维生素A、D等各种营养素的摄入。

  1.3、捂得早

  衣着不当也是幼儿经常感冒的原因之一,其中主要是父母给孩子穿的太多。孩子们天性活泼好动,过多的穿着限制了他们的活动,甚至会阻碍他们体表的血液流通,也使得他们一活动就出汗,更增加了感冒的机会。

  1.4、乱吃药

  在冬天很多的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如果孩子是病毒性感冒却给孩子吃抗菌性的药物是起不到作用的,特别是早期的病毒感冒,抗菌药不仅无效,反而会引起机体菌群失调,加重病情。

  2、孩子冬季如何预防疾病

  2.1、空气新鲜

  紧锁门窗能够抵挡酷寒的侵袭,可是别忘了,气温骤降简略添加呼吸道传染疾病的要素之一即是室内细菌和病毒的传达。为了削减室内有害病原微生物的繁衍,在空气质量超卓的气候里,有必要开窗通风。

  2.2、温度适中

  外面酷寒,室内当然要暖暖的,所以许多母亲会把空调 或暖气开得很足。需求留神的是,孩子自我调度机体的才调较差,假定室表里温差过大,几分钟的开窗通风或许就简略使孩子受凉,不如把温度调度适中,给宝宝多加一件棉背心或穿厚拖鞋御寒即可。

  2.3、盖厚被,穿单衣

  假定由于降温,想给宝宝盖厚被子,那就别给他穿得太厚的睡衣,能够穿单衣。孩子推陈出新旺盛,若衣服穿得过厚,盖得又多,热量不能宣告,会致使许多出汗,使内衣又湿又冷,反而简略患病。

冬天孩子生病的原因 孩子咳嗽流鼻涕怎么办 孩子生病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