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宝宝吃这7种水果少生病 妈妈少担心

  过了立冬,我们迎来了冬天,干燥的气候,会感觉到喉咙干燥,特别是小孩子,更是会出现皮肤干裂、脱皮的情况。医生会建议孩子多喝水,但很少有孩子会像大人一样按时喝水,既然不想喝水,那就补充水果,吃这些水果,能促进宝宝健康,一起来看看吧,冬天孩子适合吃哪些水果?

  苹果

  这个时候,苹果陆续成熟,吃点苹果有益健康。苹果中锌元素极其丰富,是酶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生长发育非常好,另外吃苹果还能吸收核酸、蛋白质,能起到增强记忆力、健脑的作用。丰富的矿物质被宝宝吸收,还能预防佝偻病。

  冬天干燥,宝宝排便不畅,不妨煮点苹果吃,能让宝宝便便变得柔软,排便更加通畅。

  橙子

  宝宝吃橙子,能吸收维生素C,避免了神经血管向大脑输送养分,能使得大脑功能更加正常,不断的开发宝宝智力。宝宝免疫力较低,一不小心就可能感冒,吃橙子吸收维生素P,起到了增强免疫力作用,吸收纤维素、果胶,促进了宝宝肠道蠕动,对润肠通便非常好。感觉到咳嗽加重,可以蒸一个橙子吃,能缓解咳嗽。

  橘子

  和橙子一样,宝宝吃点橘子也是好的。较多的维生素,能促进宝宝生长发育。宝宝吃橘子,还能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

  当然,橘子属于温性食物,吃多了可能引起上火,一天吃一个即可。

  柚子

  大人喜欢吃柚子,也会让宝宝吃点,宝宝吃柚子也是好的。能吸收柚子苷,清除体内自由基,提高了免疫力。

  当宝宝出现了消食积滞、消化不良时,可以吃点柚子,或者将柚子皮煮水饮用,能起到消食、开胃、通气的作用。

  山楂

  宝宝吃山楂也是好的,能吸收有机酸,刺激胃液分泌,促进了消化,对开胃消食非常好。

  另外,吃山楂吸收维生素C、维生素E能起到抗氧化作用,增强了身体免疫力,提高防病能力。

  梨子

  宝宝咳嗽加重,不一定要吃药,吃点梨子也能缓解,吃梨子能不断的润肺生津、清除肺热,对止咳祛痰非常好。好的方式,还是煮梨子水喝,能更好的清心润肺,缓解咳嗽。

  冬枣

  初冬宝宝吃点冬枣对身体保健也有帮助,冬枣营养丰富,能不断调节免疫力、预防心血管疾病,对解毒保肝非常好。例如,可以蒸冬枣吃,能有效的吸收冬枣营养,促进身体保健。

  冬天宝宝适合吃哪些水果,就说这么多,宝宝吃了这些水果,能不断提高免疫力,对缓解咳嗽、促进消食都很有效,希望家长科学的安排宝宝吃水果,从而能少生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水果的好处 宝宝吃什么好 宝宝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