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长吃这种红色水果 调经活血还美白

  女人的健康,往往在两方面容易体现,一是气血,二是脸色。气血足则有精神,脸色好、皮肤白皙,才能保持青春美丽。相较于男人而言,女人更注重身体的保养和皮肤的保护,而下面我们介绍给大家一种红色水果,对女人有活血美白和改善气色等好处。

  山楂

  山楂具有助消化的作用,这是众所周知的,但是关于山楂的功效,我们不知道的还有很多。

  1.山楂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

  其中维生素C含量大约为53mg/100g,高可达到98mg/100g,这个含量是柠檬的2.4倍,苹果的13倍。

  丰富的维生素C可促进血管韧性,改善微循环,有美白祛斑的作用。

  2.丰富的铁,具有补血作用

  虽然山楂中的铁元素含量并不算是高,但是由于维生素C和有机酸的存在,可以增加铁的利用率,改善缺铁性贫血。

  3.丰富的柠檬酸、柠檬酸和酒石酸等

  这些有机酸具有促进胃酸分泌、助消化的作用,同时可以用于餐后解腻。

  4.有益于心血管疾病

  山楂中存在黄酮类物质,对心血管疾病有益,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同时,山楂中也含有大量的果胶,有降血脂、预防便秘和保护肠道的作用。

  5.调经活血

  在中医书《食鉴本草》中记载山楂具有“化血块、气块,活血”的作用,所以女性因为经血不畅出现的痛经、经血中有血块,不妨食用一些山楂。

  6.改善腰痛

  在《本草图经》中说,山楂可治疗“痢疾及腰疼”。推荐山楂与核桃一同食用。

  7.改善女性气郁现象

  采用干山楂10g,玫瑰10g,一同泡茶饮。具有促消化、美容养颜和调经的作用。

  同时对于女性气郁体质、气闷现象,也有很好的改善,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作用。

  不过,山楂功效虽多,但是禁忌也多。

  首先,我们都知道胃溃疡、胃酸分泌过多的人不宜吃太多酸味食物,容易刺激胃酸过度分泌,以及加重胃溃疡症状。

  其次,山楂不宜过量食用,会导致口中流酸水现象。

  再有,未成熟的山楂要少食用,其中含有过多的有机酸、鞣酸,会增加胃石症的可能。

  另外,山楂与山楂糕的功效有很大区别。

  山楂糕、冰糖葫芦等,虽然酸甜可口,但是其中添加了太多糖分,以遮掩酸味。食用之后非但不能助消化、有益心血管疾病,还容易导致肥胖。

  所以,山楂虽好,还得控制食用量,以及选择正确的食用方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山楂的功效 山楂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