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喝牛奶喝豆浆的女人 原来真的不一样

  对于女人来说,幻想着皮肤水嫩、白皙,为此会努力的保养皮肤,饮食成了她们喜欢做的事情,牛奶、豆浆更是她们每天都喜欢饮用的饮品,企图通过喝牛奶、豆浆,让皮肤更加水嫩。当然,也有人只喝牛奶,或者只喝豆浆,在她们看来,牛奶、豆浆要是搭配着喝,那真的太糟糕了,真的是这样吗?接下来就来为大家解解惑?看看牛奶、豆浆到底该怎么喝。

  牛奶、豆浆的营养

  说到牛奶,在西方国家,餐桌上总是少不了的,为此,还有“白色血液”的称呼,作为古老的天然饮品,牛奶是从雌性奶牛身上挤下来的。当然根据不同制作、加工,牛奶的等级是不一样的。但在牛奶中,基本包括: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矿物质、钙、铁、锌、铜、脂肪、无机盐、乳糖、蛋白质、磷脂、胆固醇等。

  而说到豆浆,你会说豆浆油条,的确,这样的搭配是具中国特色的美食,但说到早的豆浆,还要说到西汉淮南王刘安,早的豆浆,就是由他制作的。而在当前,豆浆走进千家万户,有了豆浆机,大家食用豆浆更加方便,为此,一些人还把豆浆称作“植物奶”。具体的营养,包括:热量、蛋白质、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脂肪、胆固醇、钙、铁、锌等。

  牛奶、豆浆看似都是白色的饮品,其实对身体保健,还是不一样的。对于女人来说,经常喝牛奶,会有哪些表现呢?

  皮肤水嫩、缓解色斑

  喝牛奶,能吸收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A能避免皮肤变得干燥,让皮肤保持水嫩,其中的乳清,还能不断消除黑色素,缓解了皮肤色斑、黑色素暗沉,进而展现诱人的皮肤。

  美容美发

  喝牛奶,吸收维生素B能提高代谢能力,让代谢一直处于有条不紊的状态中。另外,还能不断的濡养发质,避免了发质干枯,让头发始终保持柔顺、亮丽有光泽。

  帮助补钙

  喝牛奶补钙,已经是很多人的共识。通过喝牛奶,能吸收适当的钙磷比例,对容易缺钙的女性,有很好的补充作用,特别是经期、妊娠期的女性,可能会面临缺钙,通过喝牛奶能及时补充。

  喝牛奶有这么多好处,很多人会说那我就多喝牛奶了,不去喝豆浆了,别急,喝豆浆依然有很多好处。

  预防心血管疾病

  相比牛奶,豆浆的脂肪含量较低,约占0.7%,以不饱和脂肪酸的形式存在,并且不含胆固醇,这样对血脂高、心血管疾病女性来说,能更好的进行预防。

  预防糖尿病

  相比男性,女人对于甜食是更加喜欢的,当过多的摄入甜食,可能会造成发胖,还会影响到胰岛素分泌,造成血糖升高。而在饮用豆浆时,则能吸收大豆异黄酮、膳食纤维,有效的阻止糖分的吸收,更好的保持纤细身材。

  帮助减肥

  减肥瘦身,是女性渴望做,并且一直会做的事情。通过喝豆浆能很好的完成这个期许。喝豆浆,能吸收膳食纤维,不断促进肠胃蠕动,排出体内的废物、毒素,去除小肚腩,帮你瘦身。

  告别误区,科学搭配

  更多的时候,你在饮用牛奶、豆浆时存在误区,认为喝牛奶时,不能搭配豆浆,会说这样喝造成营养丢失,甚至会引起副作用,其实,这样的观点无疑是不对的,把豆浆、牛奶进行搭配饮用,不仅不会损失营养,对营养互补更加有效。

  牛奶中的钙离子丰富,直接饮用固然更好,但是,在豆浆中维生素K、钾离子的帮助,能更好的促进身体吸收,极大的提高了吸收利用率。

  关于喝牛奶、喝豆浆的好处就说这么多,希望你能多关注,牛奶、豆浆对女性保健都非常好,要是在饮用时,将其搭配饮用,效果会更好,更好的维持健康,促进保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人喝牛奶的好处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 女性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