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的禁忌 爱喝豆浆的人必看

  豆浆是我们中国人特别喜欢的一种早餐饮品,不少人不爱喝牛奶,早上一碗豆浆才觉得舒服。豆浆可以给我们的身体提供大量的营养,每天喝一碗确实很滋补。但是喝豆浆也是有禁忌的,这些禁忌你知道吗?

  豆浆的禁忌

  消化不良别喝

  豆浆是属于比较寒性的一种饮品,如果你本身的体质就比较偏寒,而且有消化不良或者肾虚的情况,那么你就不太适合喝豆浆了,喝多了的话可能会身体更加不适。

  腹胀腹泻别喝

  豆浆在酶的作用下能产气,所以腹胀、腹泻的人好别喝豆浆。

  敞开锅盖煮

  豆浆不但必须要煮开,而且在煮豆浆时还必须要敞开锅盖,这是因为只有敞开锅盖才可以让豆浆里的有害物质随着水蒸气挥发掉。

  痛风别喝

  由于豆浆是由大豆制成的,而大豆里面含嘌呤成分很高,且属于寒性食物,所以有痛风症状、乏力、体虚、精神疲倦等症状的虚寒体质者都不适宜饮用豆浆。

  不可与抗生素同服

  还需要提醒的是,豆浆一定不要与红霉素等抗生素一起服用,因为二者会发生拮抗化学发应,喝豆浆与服用抗生素的间隔时间好在1个小时以上。

  豆浆里不能加红糖

  豆浆刚做好的时候是没有任何味道的,很多家庭都喜欢在里面加上白糖或者蜂蜜来调味,还有人会加入红糖。其实豆浆加红糖是很不健康的,这样的搭配会让蛋白质沉淀,人体就吸收不了了。

  别用暖瓶装

  豆浆打出来了之后,有些人会直接把它放到暖瓶里面进行保温,方便后面再喝的时候就不要加热了,其实豆浆在暖瓶里面保存也是不健康的,这样会滋生很多的细菌,对人体有很大害处。

不适合喝豆浆的人群 豆浆的功效与作用 豆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