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喝豆浆好吗 喝豆浆千万要注意这六点

  很多人的早餐都是豆浆配鸡蛋,不少人认为这样吃早餐是非常营养的,但是,其实喝豆浆也是有禁忌的,如果您没有选对时间,并且不慎和其他东西一起吃下去,就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哦,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晚上喝豆浆好吗?

  晚上喝豆浆好吗

  很多人会把豆浆在早餐中喝掉,但是,也有人喜欢在晚上喝豆浆,晚上喝豆浆也是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并不是一整个晚上随时都可以喝,在睡前的两个小时范围内,好不要喝豆浆,因为这个时候喝不能吸收,容易在身体内造成堆积。

  在喝豆浆的时候,适合搭配碳水化合物和淀粉多的食物,这样的话能够更好的发挥豆浆的功效,但是,要注意晚上不要喝太多的豆浆,一般用一次性杯子喝一杯就够了,如果喝太多的话会给身体造成负担,那么,喝豆浆还需要注意什么,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1、忌喝未煮熟的豆浆

  很多人喜欢买生豆浆回家自己加热,加热时看到泡沫上涌就误以为已经煮沸,其实这是豆浆的有机物质受热膨胀形成气泡造成的上冒现象,并非沸腾,是没有熟的。 没有熟的豆浆对人体是有害的。

  黄豆中含有皂角素,能引起恶心,呕吐,消化不良;还有一些酶和其他物质,如胰蛋白酶抑制物,能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能力;细胞凝集素能引起凝血;脲酶毒苷类物质会妨碍碘的代谢,仰制甲状腺素的合成,引起代偿性甲状腺肿大。但经过烧熟煮透,这些有害物质都会全部破坏,使豆浆对人体没有害处。预防豆浆中毒的办法就是将豆浆在100℃的高温下煮沸,破坏有害物质。

  特别注意:在烧煮豆浆的时候,常会出现「假沸」现象,必须用匙充分搅拌,直至真正的煮沸。如果饮用豆浆后出现头痛、呼吸受阻等症状,应立即就医,绝不能延误时机,以防危及生命。

  2、忌在豆浆里打鸡蛋

  原因:热豆浆的温度不足以对鸡蛋充分加热。鸡蛋中很容易含有一些致病细菌,还有一些过敏原。这些成分没有被充分加热而失去活性的话可能产生一些不良后果。尤其是那种走地鸡,下蛋的环境实在不敢恭维,通常卫生条件难以保障,含有致病细菌的可能性就更高。

  3、忌与药物同饮

  有些药物会破坏豆浆里的营养成分,如四环素、红霉素等抗生素药物。吃药的时候,还是要配温开水好喔!

  4、忌装保温瓶

  豆浆中有能除掉保温瓶内水垢的物质,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以豆浆作为养料,瓶内细菌会大量繁殖,经过3~4个小时就能使豆浆酸败变质。

  5、忌喝超量

  一次喝豆浆过多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对大人来说难受,如果是给孩子当早餐喝太多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

  6、忌空腹饮豆浆

  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人体内转化为热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补益作用。饮豆浆的同时吃些面包、糕点、馒头等淀粉类食品,可使豆浆中蛋白质等在淀粉的作用下,与胃液较充分地发生酶解,使营养物质被充分吸收。

晚上喝豆浆好吗 豆浆 豆浆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