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错误的喝法让豆浆如白开水

  关于豆浆,相信所有人都听说过“豆浆+油条”的营养神话,中国古人流传下来的经典食谱,不小心被歪果仁捡去了,从此奉为经典,列为联合国级营养美食搭配。豆浆如此神奇,竟引国际人士也折腰,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豆浆的话题,喝好了皆大欢喜,喝得不对,可能连白开水都不如哦。

  豆浆的功效

  清理肠道

  实验证明,豆浆中的大豆寡糖竟然可以绕过胃直接“传送”至肠道,而且大豆寡糖能协助大肠中的“友谊军”比菲德氏菌一起清理肠道,帮助人类顺利排便,不得不说,这技能很强大啊。

  润泽皮肤

  豆浆的润滑如丝,也传达给了皮肤,这是广大女性朋友们的福音。科学家们是这样表达的:大豆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2,可以防护皮肤和发质的健康,而令一种成分维他命E则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让人时刻保证水分。是不是很不错?

  恢复体温

  长时间锻炼的人一旦停下来就会瑟瑟发抖,其实就是运动导致体温下降了,这个时候,如果有哪个妹纸给你送一杯暖暖的热豆浆(记住,不是奶茶),那就娶了她吧,因为她是真的关心你,所以才事先查了资料:豆浆富含高热效应的蛋白质,可以暖身,奶茶就不行。

  豆浆的5种错误喝法

  豆浆虽然好,喝错反有害,总而言之,合适好。

  暴饮

  这里之所以用暴饮而不是过度饮用,是因为小编觉得很少有人会任性到喝豆浆喝撑以至于消化不良,营养学家说,豆浆喝得过多还会导致腹泻、腹胀等不良反应。

  不熟

  豆浆界有一个专业名词,叫“假沸现象”,意思就是豆浆在90度的时候会假装沸腾,然后骗你去喝,结果喝了就是恶心、呕吐加拉肚子的连锁效应。因此,小编这里要提醒各位豆浆热爱人士,要在豆浆煮沸,并保持煮沸10分钟后才可以熄火饮用,否则会有不好的结果,可不能怪豆浆。

  豆浆冲鸡蛋

  或许是受了豆浆冲油条的启发,有人就发明了豆浆冲鸡蛋,这可不能随便类比的啊,豆浆冲了鸡蛋,消化不良自己负责哦。

  空腹喝豆浆

  空腹喝豆浆就好比打仗拿狙击手打冲锋,浪费啊!豆浆进入饥肠辘辘的机体,它的蛋白质就被迫转化为热量,充当了糖类的角色,人就吸收不到了,这亏本买卖,咱可不能干。

  保温瓶装豆浆

  保温瓶可以说是豆浆的牢狱,豆浆进去不消4个小时,马上就酸败变质,所以豆浆还是趁热喝吧。

  以上就是小编对豆浆的表述,朋友们get到了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豆浆误区 豆浆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