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还是豆浆 喝哪个更好

  对中国人来说,豆浆和粥绝对是常见的餐中饮品,它们本各有其长,但很多人偏偏喜欢较真,非要把这哥俩分出个高低上下,小编就是这样一种人,如果你也是,请继续往下看吧,结局肯定让你想不到。

  喝豆浆的好处

  豆浆和油条的完美搭配据说已流传至国外,“歪果仁”们对这个搭配是极其赞赏,所谓助彼之长,避彼之短,可以说恰到好处。那么,豆浆究竟有哪些益处呢?

  首先,豆浆营养丰富。豆浆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对正处于生长阶段的年轻人来说是非常好的补品。而且,豆浆中有非常多的纤维素,可以抑制身体对糖分的吸收,因此,豆浆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合适的饮品。

  其次,豆浆中含有丰富的钙、镁、钾等矿物质。其中,钾和镁抵抗盐钠物质,能有效预防高血压;钾、镁、钙能降低胆固醇,改善心肌营养,能防治冠心病;钙和镁能降低闹血脂,是预防脑中风的良方。

  后,豆浆还有抗衰老的功能,其中所含的维生素E和硒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减缓人体衰老。

  喝粥的好处

  喝粥的好处一点也不次于豆浆,在古代,不产豆的地方世代喝粥,而且花样繁多,远非豆浆可比。那么喝粥有哪些好处呢?

  首先,粥比价容易消化,尤其是白米粥,煮烂后入口即化,到达肠胃处很容易被消化,非常适合肠胃不好的人食用。

  其次,喝粥能防治便秘,便秘是一种典型的现代富贵病,多是大便缺水所致,而粥包含很多水分,又不至于太沥,每天喝粥不仅能填饱肚子,还能补充水分,防治便秘。

  后,喝粥有延年益寿的功效,尤其对年长者,多喝粥可预防多种疾病,是养生的良方。

  不适宜喝豆浆的人

  喝豆浆好处多,但并非适合每个人,其中,对患有急性胃炎、肾功能衰竭等疾病的病人来说,豆制品会加重病情,不宜食用。

  不适宜喝粥的人

  对患有反流性食管炎的患者来说,喝粥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加重病情。

  结语

  从本文的分析可以看出,喝粥还是喝豆浆,完全是视情而定。后小编还要补充一句:粥和豆浆交替食用更有益于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粥的好处 粥和豆浆哪个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