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配牛奶 补钙又减压 就是没有这个作用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听到这些建议,如便秘了,老人建议多吃香蕉;如想减肥了,同事说可以吃香蕉啊;饿了,也可以吃香蕉,可以充饥振奋精神。

  但是香蕉真的具备这些作用吗?下面我们先说一说吃香蕉的好处:

  首先,香蕉配牛奶可以补钙、壮骨。香蕉中富含镁元素,而牛奶中的钙更容易吸收,两者共同食用既起到了补钙作用,又能预防骨质疏松。

  其次,香蕉配牛奶,还可以减压。这得益于香蕉中的钾元素、镁元素和牛奶中的维生素B2。钾可以维持神经和肌肉的正常功能,人体一旦缺钾便容易乏力、困倦、不愿意运动。而钾元素充足,人会更有活力,能够提高工作效率,释放压力。而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状态的人需要补充维生素B2。

  后,香蕉可以充饥,在一些热带地区香蕉还被作为主要的粮食。每100g香蕉中含有碳水化合物20g,蛋白质1.2g,热量为91大卡。而每100g大米饭的热量是116大卡,可以说香蕉是一种低热量的“主食”。

  羽毛球运动员李宗伟,常在比赛休息之余,会用香蕉补充体能。所以,我们日常饿了、乏力了或在运动结束后也可以吃一根香蕉来恢复体力。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一个道理:香蕉可能不减肥!

  为什么呢?

  既然香蕉可以充饥,说明其中热量并不低,上面我们已经将它与米饭做了对比。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香蕉热量不低,但是饱腹性差,饥饿感会来得更快。如果当做三餐之余的减肥水果,更不可取,吃1-2根香蕉与吃一碗米饭并没有太多差别。

  所以,靠“香蕉减肥”不仅不可取,还可能导致肥胖。

  那么香蕉润肠通便吗?

  先说一说为什么会出现“香蕉能治便秘”这种说法。第一种可能是大家觉得香蕉口感顺滑,想到“既然顺滑,在肠道内也应该顺滑吧”。

  第二种可能是认为香蕉中的膳食纤维丰富,能够改善便秘。

  但真相是,吃起来顺滑,但在肠道中并非如此,而且很可能因为不太成熟香蕉中鞣酸太多,导致便秘。所以更适合腹泻人群食用。

  另外,香蕉中的膳食纤维并不丰富,远低于苹果、橙子和火龙果等。如果想要利用膳食纤维润肠,还不如天天吃蔬菜有效。

  所以,“香蕉减肥”、“香蕉治便秘”这些认知都是错的。另外,网上常说香蕉不能与土豆、酸奶一起吃,或认为不能空腹食用。这些认知也没有科学依据,唯一不能一起吃的差不多是香蕉皮,因为口感太差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牛奶的营养 香蕉牛奶减肥 香蕉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