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香蕉吗 孕妇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是需要非常注意的,那么孕妇能吃香蕉吗?香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一种水果,且香蕉的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那么孕妇吃香蕉的好处有哪些呢?怀孕期间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香蕉吗

  孕妈妈是能够吃香蕉的。由于香蕉的养分价值很高,它能给孕妈妈弥补维生素,还能协助缓解孕期的心情,并且香蕉中丰富的钾含量能够协助下降血压,避免中风,是孕妈妈不错的食物。但是在中医来看,香蕉却不太合适孕妈妈吃,由于香蕉归于寒性的食物,怀孕的人吃是会造成副作用的,严重的甚至会呈现流产,但这仅仅传统医学的观点,并没有被现代医学所证明。其实香蕉性寒,反而合适热性体质的孕妈妈,它能够清热润肠,促进肠胃活动,只需孕妈妈不是脾胃虚寒的话,一般都是能够吃香蕉的,恰当吃些香蕉,关于孕期养分的弥补都是很有利的。

  孕妇吃香蕉的好处

  香蕉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其中的钾含量丰富,而且丰富的叶酸也是香蕉的诱人之处,对于孕妇来说,体内叶酸及亚叶酸和维生素B6的储存是保证胎儿神经管正常发育、避免无脑、脊柱裂严重畸形发生的关键性物质,在孕期吃些香蕉对胎儿是有好处的呢?而对孕妈妈来说,香蕉还是一种改善情绪的食物呢,香蕉可以减轻疼痛,减少引起人的情绪不佳的激素,在孕期市场出现心绪不宁,心情不佳,吃些香蕉可以改善哦。香蕉中还含有一种抗溃疡化合物,它可以使胃酸降低,缓和胃酸对胃粘膜的刺激,预防胃溃疡等胃部疾病的发生,准妈妈可以吃些香蕉来保护胃部。同时,香蕉还能降低血压,防止中风,这是因为它的钾元素含量高,适合高血压和心脏病人食用,同时胆固醇含量又很低,相当于零,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健康食物。而在孕期不能忽视的还有缺钙这个问题,香蕉也能帮助改善,香蕉不仅含钙丰富,而且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粗纤维,谨防便秘带来的各种问题。

  怀孕期间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 定时做产前查看。妈妈怀孕的时间一般为42周左右,在这42周里,依据宝宝发育情况的不同,又分为三个阶段,即早孕期、孕中期、孕晚期。每个阶段要产检的内容也不相同。孕早期主要是做唐氏筛查,看胎儿是否有染色体异常,孕中期做妊娠糖尿病的查看,孕晚期主要是胎儿的发育情况及全面排畸。不管是哪一次查看都是非常重要的,孕妈咪不要由于费事而不去医院。

  2. 生活中注意远离辐射源。少用手机和电脑,看电视的时间也要严格把控在一小时以内。另外厨房电器之类的也要少接触。一定不要使用微波炉,因为微波炉在启动的一刹那辐射是大的。如果有必要可以穿上医用的防辐射服。防辐射服的购买一定要去专业正规的商店。不要随意买一件100元左右的防辐射服,那是起不到防辐射的作用的。

  3. 坚持好心境。孕妈妈的情绪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孕妈咪爽快的笑声会使胎儿感觉到轻松,开心,反之,如果孕妈咪整日忧虑,心烦气躁,胎儿就会呈现强烈的胎动,这是他的抵挡哦。所以孕妈咪一定要抑制怀孕给自己带来的不方便和苦恼,多想点开心的工作,多和宝宝说说话,多到野外逛逛,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新鲜,呼吸些新鲜的氧气。

  4. 要合理休息。很多孕妈咪怀孕后期由于身体的不适,或者因为错误的想法,如很多孕妈咪觉得自己要多睡,多休息才能让胎儿休息好,于是就不愿活动,整日躺卧在床上,睡觉的时间远远超过9小时。其实这样是错误的,休息一定要合理。胎儿在肚子里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睡觉,不管你是在干什么。而且如果孕妈咪积极向上、勤于思考,这些也是会给肚子里的宝宝产生积极影响的。孕妈咪只要坚持早睡早起,中午小憩一下就可以了。不必刻意睡觉。

  5. 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确保膳食纤维搭配合理,健康饮食。怀孕后在饮食方面要有所忌口。因为很多食物是对胎儿不利的。那么孕妇应该怎样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呢?专家建议孕妇在怀孕后要多吃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多喝牛奶,多吃豆制品,在怀孕晚期还要注意补充钙剂,多吃海带等。不要吃油脂大、辛辣刺激的食物或者调味品等。同时也要注意不要一次吃得太多,要少吃多餐,保持体重的匀速增长。

  6.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娇气”一些。怀孕前三个月是容易发生流产的阶段,这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不要做剧烈运动,不要爬高,举重,不做长途旅行。出门时注意换上防滑的平底鞋,日常衣物要穿纯棉的宽松款式的,不要穿紧身裤。在护肤品上要少用或者不用有添加化学原料的化妆品。建议使用婴儿配方的滋养油来保护皮肤。

  孕妇要禁吃那些食物

  1) 辣味 芥末、山 菜、辣椒、咖喱等辛辣的食品对孕妇有刺激作用,少量摄取还没有关系,多了就会刺激肠胃,严重的还可能流产、早产,是应该控制的食品。

  2) 冷饮,冷的东西吃多了会引起下泄,下泄又刺激直肠,从而引起子宫充血,给妊娠带来不良后果。妊娠早期,孕妇食欲不佳,吃了刺激肠胃的冷饮过多,从而导致下泄,这样的事例也发生过不少。不仅是冷饮,冷开水也要少喝。

  3) 桂圆,怀孕之后,阴血偏虚,阴虚则滋生内热。桂圆虽有补血安神、养血益脾之效,但性温太热,孕妇食后不仅不能保胎,反而易出现漏红、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因此,孕妇不宜食桂圆;

  4) 饮料 咖啡、可可、红茶这些饮料就是在妊娠以前喝多了,也会兴奋而难以篱睡,而孕妇需要多休息,休息好,所以这些饮料还是不宜多喝。特别是咖啡,一般都认为它会妨碍生长期的胚胎细胞分裂,对妊娠有不良影响,应尽量少饮用。

  5) 咸的食物 对于食盐的营养价值,前面已经提到。另外要注意的是孕妇应控制对食盐的摄取量,否则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发生浮肿。调味时应尽量清淡,但是味道太淡了,又会影响食欲,好是能做到既清淡又不失味道可口。

  6) 螃蟹、甲鱼、海带这些水产品有活软坚作用,食用后对早期妊娠有造成出血、流产之弊。螃蟹有活血化瘀之功,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甲鱼有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鳖甲的堕胎力比鳖肉更强;海带功能软坚,散结,化瘀,亦有堕胎之嫌。

  7) 酒、烟 孕妇应忌烟酒。如果已成习惯又一时戒不了的话,对酒要尽量减少,可以在临睡前喝1~2杯葡萄酒。少量酒没关系,过量则会刺激心脏,引起血压高、加重肮脏的负担,使大脑和神经变得迟钝,这对胎儿发育不利。根据国外调查资料,那些有抽烟习惯的孕妇发生早产的比率远远高于不吸烟者,所以孕妇应禁止抽烟。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孕妇能吃香蕉吗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孕妇在怀孕期间是可以吃香蕉的,在孕期出现心绪不宁,心情不佳,吃些香蕉可以改善哦。怀孕期间要做好防辐射的工作。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孕妇能吃香蕉吗 孕妇要禁吃那些食物 怀孕期间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