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吃紫薯竟有这些好处

  紫薯算是生活中常吃的一种食物。很像红薯的外貌和口感,不过它是紫色的。紫薯的价格比红薯贵一些,它的营养价值也比红薯高很多。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紫薯有哪些的功效与作用。孕妇可以吃紫薯吗?孕妇吃紫薯有什么好处?孕妇吃紫薯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起来看一下吧。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紫薯中富含了很多人体必须的物质,紫薯的热量很低,还能够有着帮助减肥的功效。除了减肥,你知道紫薯还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吗?下面给的大家列举了一些。

  1、抗氧化,减缓衰老步伐

  研究证明,紫薯有一定的抗氧化效果,这也就是说,经常吃紫薯,可以起到减缓衰老步伐,改善皮肤肤质,调理内分泌的作用。因此对于爱美的妈妈们来说,为了与年龄作斗争,可以选择食用紫薯,这样可以减缓衰老的速度,让你从内到外都能保持年轻。

  2、抗突变,降低心血管病发病率

  实验发现,紫薯含有花色甙可有效抑制杂环胺等引起的突变作用。从紫薯中分离的两种花色甙具有很强的抗突变作用;另外,花色甙有减少心血管病作用,在体外实验中,花色甙能明显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和血小板的聚集,而这两种物质是引发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原因。

  3、保肝作用

  紫薯还有着保护肝脏的作用。经常抽烟喝酒会导致脾气比较急躁的爸爸们,可以给他们吃一些紫薯。因为紫薯有着降肝火的功效,能够很高的调理身体的健康。

  4、减肥作用

  紫薯的热量很低,比米饭低很多。所以吃紫薯不太容易发胖。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选择用紫薯来代替主食。紫薯不仅热量低,而且还含有很高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赶走身体多余脂肪。重要的是,紫薯很有饱腹感,所以害怕挨饿减肥的朋友,可以选择吃一些紫薯来代餐。

  紫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其中所含有的蛋白质氨基酸都是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改善视力和皮肤的粘膜上皮细胞;含有的维生素C 可使胶元蛋白正常合成,防治坏血病的发生;含有的花青素是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重要的是,紫薯中所含的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需营养素。花青素也是目前科学界发现的防治疾病、维护人类健康直接、有效、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

  紫薯孕妇可以吃吗

  孕妇能吃紫薯吗?孕妇是可以吃紫薯的。由于紫薯含有一般红薯富含的营养物质,而含硒和花青素比普通红薯高出几倍,如果孕妇食用一定量的紫薯的话,是有益处的。下面介绍一下孕妇吃紫薯的一些好处:

  好处1、可以增强孕妇的机体免疫力

  紫薯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十八种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等和硒、锌、铁、铜、锰、钙、磷、铁等十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紫薯具有良好的保健功能,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等。孕妇食用对自身和胎儿身体健康都有好处。

  好处2、预防孕妇便秘便秘

  紫薯含有柔软丰富的膳食纤维,孕妇食用能有效缓解孕期便秘,而且食用也不会发胖,是女性维持身材的良好食材。

孕妇能吃紫薯吗 紫薯的功效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