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吃紫薯有哪些好处

  很多人爱吃紫薯,因为它营养价值高,然后热量很低,很适合减肥人士用来当主食。很多宝爸宝妈也喜欢用紫薯做成泥来喂宝宝吃,因为它口味好吃,还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而且营养丰富。那么,我们今天就具体的来看一下,紫薯到底有哪些作用。多吃紫薯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好处呢?孕妇吃紫薯有哪些好处?紫薯还有哪些好吃的做法推荐,一起来看一下把。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1、抗氧化作用

  紫薯有不错的抗氧化效果,经常吃紫薯,可以抗衰老,改善皮肤肤质,调理内分泌的作用。

  2、促进胃肠蠕动

  紫薯有着能够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因为它富含丰富的纤维素,能够清理掉肠腔里面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帮助排出粪便中的有害物,来改善了消化道的环境,这样还能够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3、防癌抗癌

  紫薯富含硒和铁,这两者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预防癌病的发生。

  4、保肝作用

  紫薯可以降肝火,调理肝脏健康,能够保护肝。有些男士经常抽烟喝酒的,很容易脾气急躁,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紫薯有着调理的作用。

  5、减肥作用

  很多人减肥的时候爱吃紫薯,因为紫薯是个低脂肪、低热能的食物。它的热量比一半米饭低很多,所以吃紫薯可以有着减肥的作用,不用担心会发胖。

  6、增强免疫力

  紫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能够防止肝脏和肾脏结缔组织萎缩,提高机体免疫力。紫薯中所含有矿物质对于维持和调节人体功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紫薯的营养价值

  紫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紫薯营养丰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都是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其中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改善视力和皮肤的粘膜上皮细胞,维生素C 可使胶元蛋白正常合成,防治坏血病的发生。

  紫薯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是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

  紫薯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但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

  孕妇能吃。紫薯含硒和花青素比普通红薯高几倍,孕妇适量食用是很好的。不过吃多了可能会导致胀气,不容易消化,所以一次不要吃太多。

  产妇能吃。紫薯含硒和花青素比普通红薯高几倍,产妇食用有很高的保健价值。但是紫薯性偏寒,较伤胃,产妇不宜吃太多。

  宝宝能吃。紫薯的营养价值很高,宝宝也可吃。但对于较小的宝宝,好是做成紫薯泥给宝宝吃,这样有利于消化吸收。紫薯比红薯难消化,所以对消化系统挑战更大,不适合于消化不良的宝宝。它有利于通便,但是吃多了也容易胀气,不消化,所以宝宝也要适量吃。

孕妇能吃紫薯吗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紫薯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