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贵就营养高 红薯太便宜就没啥营养吗

  不少人深受“便宜没好货”想法的影响,认为贵有贵的好处,以至于在食物选择上也抱有这种想法。

  生活中虽然这句话得到了多方面的证实,但也不能套用在饮食方面。1.5元一斤的生菜营养相信一定比20元一斤的蔬菜干更好。红薯和紫薯的营养价值也不是可以用价格衡量的。

  紫薯的营养怎么样?

  紫薯,价格高、产量低、颜色深,商家一再强调紫薯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效,所以深受到人们的欢迎。

  紫薯中富含淀粉、蛋白质、果胶、维生素、膳食纤维和矿物质,有助人体消化、防便秘、润肠、保护胃黏膜等多种作用。

  红薯

  与紫薯一样都富含维生素、淀粉等营养物质,甚至有“长寿食品”的美誉。李时珍曾经“甘薯补虚,健脾开胃,强肾阴”。甚至被视为良药!

  紫薯、红薯有差别吗?

  颜色:不同!

  紫薯的颜色主要来自于其中的花青素,而花青素是自然界植物花朵、果实、茎叶中都可能存在的物质。

  红薯的颜色黄色或淡红色,来自于其中的胡萝卜素,经过加热后食用,这些胡萝卜素会成为身体所需的维生素A。当然,紫薯中也有胡萝卜素,同时含量并不比红薯低。

  营养:没有太多差别!

  两者的颜色不同,让大家误解它们营养有差别!

  其实,紫薯只是比红薯多了花青素,花青素属于黄酮类衍生物,具有一定的抗氧化性,对人的皮肤、疾病和心血管有保护作用。

  但如果你认为这样紫薯就比红薯有营养即错了,盲目的追求吃紫薯,却忽视了其中的氧化酶、淀粉等,吃多了也容易胀气、放屁、胃部有灼烧感。

  所以,紫薯是有一定的养生价值,却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神奇,吃了就能不得癌。适量食用,其实与红薯营养上没有差别。

  但是花青素具有一种独特的风味,又微溶于水。所以,甜点、煮粥时追求口感和颜色,也可以选择紫薯。

  关于白薯!

  市面上大家常吃的甘薯类有很多,但只关注了紫薯和红薯。其实在这两者之后还有白薯。

  白薯,也是经常吃的土豆、马铃薯,其不仅可以作为蔬菜,还可以作为主食,含有抗性淀粉,适合减肥、控血糖和控血脂,适合更多的三高、肥胖人群食用。

  所以,别只关注红薯、紫薯了,来点土豆作主食,你会发现健康越来越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紫薯的营养价值 红薯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