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为什么比红薯贵 真的是因它更营养吗

  挨在一起堆放的紫薯和红薯,在菜场的售卖情况却大不相同。紫薯又贵又好卖,红薯便宜还无人理睬,这让人不禁疑惑。并且紫薯在十几年前并没有吃过啊,难不成是近几年转基因出来的?不是说转基因食物不能吃么,怎么在紫薯这里不是这回事了呢?紫薯到底有什么魔力,凭什么就比番薯大哥红薯贵呢?

  紫薯并不是转基因

 

  番薯家族规模庞大,本就有很多的颜色,紫薯之所以是紫色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这也是它目前比红薯贵的原因之一。

  关于转基因的东西,国家是会明确提出来的,其他没有被提及名字的就不在转基因之列,紫薯也不属于转基因,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紫薯贵的原因分析

  营养成分适合现代人抗病的需要

  紫薯的花青素含量是一般红薯不具备的,而花青素的作用在于保护肝脏,增强血管弹性,并有抗氧化的作用。简单来说紫薯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而现代人的健康隐患恰巧大部分来自于这部分的疾病,所以紫薯的市场自然好,价格高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

  培育成本高

  还有一点是红薯的产量本就很高,适应能力也强,但紫薯则不同,它对土壤有特殊的要求,必须要富含硒元素,并且水分不能太多,阳光也要充足,产量还不像红薯那样高,因此价格也要贵于红薯。

  物以稀为贵

 

  我们知道红薯在我国已经有很多年的培育历史了,小时候都吃过的东西甚至拿来当饭吃的东西早就吃腻了。紫薯则不同,也就是近十年才兴起的东西,颜色也相对好看一些,人都有追求新鲜事物的意愿,见到量少又稀罕的紫薯自然更愿意购买,这也是紫薯价格高的原因。

  紫薯出现红薯要被抛弃了吗

  这个命题是偏激的,虽然紫薯的营养很适合当代人的养生需求,但红薯的营养价值亦不逊色,只是针对的方向有所不同罢了。所以紫薯不能完全代替红薯,红薯也不会成为过去。

  明白了紫薯为何比番薯贵之后,我们就不要再盲目的跟风把紫薯说的那么传奇了。再好也只是一种食物,在饮食上我们应该注意均衡营养,没有任何一种食物可以吃了就满足人体全部营养需求的。所以经常吃紫薯的朋友也要适当光顾一下红薯,毕竟红薯通便减肥的功效可不是吹牛吹出来的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是转基因 紫薯花青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