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补钙 孕期这样吃让你拥有充足钙质

  孕妈们在怀孕期间,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是非常多的,那么,这个时候就要注意补钙了,然而,很多孕妈在需要补钙的时候不知道吃什么能够补钙,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是可以补钙的,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孕妇吃什么补钙?

  孕妇吃什么补钙

  对于孕妇来说,直接吃钙片补钙是比较方便也是比较直接的一种方式,因此孕妇可以在怀孕的时候选择钙片来补钙,但是,除了选择钙片补钙之外,还有一些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也都是对补钙非常有帮助的哦!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孕期补钙佳品推荐

  1、补钙佳品:芝麻

  芝麻因为其本身具有硬壳,因此让我们的身体不好消化,那么,当芝麻在经过磨制之后,变成了芝麻酱的时候,它的口感就和芝麻不一样了,吃芝麻酱的补钙效果要比吃芝麻还要补钙哦!因此在补钙的时候可以多吃芝麻酱哦!

  芝麻酱里面的钙含量每一勺在二百毫克作用,而且,芝麻酱除了有非常多的钙含量之后,它还能够给孕妈们提供非常丰富的微量元素,比如钾、铁、锌等营养元素,那么,这些物质是对孕妈身体非常好的物质哦!

  2、补钙佳品:奶产品

  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并且其中的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和维生素还能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牛奶与肉不同,并非成酸性食品,而是弱成碱性食品。所以,牛奶并不会让人体液偏酸,也就不会促进钙的流失。综合评价,牛奶仍是佳的补钙食品。因此,作为人体易吸收的钙源,牛奶应当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其他奶制品如酸奶、奶酪、奶片也是不错的选择。

  3、补钙佳品:豆制品

  大豆除了是高蛋白食物之外,其实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500毫克。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引用豆浆需要反复煮开7次才可食用。而豆腐则不可与菠菜一起烹饪,虽然按理说能够既补钙又补铁,但是菠菜中含有草酸,易与钙相结合生成不被人体吸收的草酸钙结合物。

  4、补钙佳品:绿叶蔬菜

  蔬菜不仅含有大量的钾、镁元素,可帮助维持酸碱平衡,减少钙的流失,本身还含有不少钙呢。绿叶蔬菜大多是钙的中等来源,如小油菜、小白菜、芥蓝、芹菜等,都是不可忽视的补钙蔬菜。近年来的研究证实,绿叶蔬菜中的维生素K是骨钙素的形成要素,而骨钙素对钙沉积入骨骼当中是必需的。100克雪里蕻中含钙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钙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孕妇吃什么补钙 孕妇补钙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补钙吃什么钙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