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这些食物很多人不知道

  钙是我们人体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对人体的骨骼有很大的作用。人体如果缺钙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很多人都会通过食疗来补钙,那么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孕妇在孕期也需要很多的钙来维持自身和宝宝的需求,孕妇吃什么补钙?新生儿在出生之后会快速的成长,那么新生儿需要补钙吗?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泥鳅

  很多人都喜欢吃泥鳅,其实吃泥鳅也是可以补钙的。泥鳅的含钙量是鲤鱼的6倍,是带鱼的10倍,所以泥鳅的含钙量在鱼类中是比较高的,想要补钙又喜欢吃泥鳅的朋友可以选择吃泥鳅来补钙。在食用的时候可以和豆腐一同食用,这样的话补钙的效果会更好。

很多人都喜欢吃泥鳅,其实吃泥鳅也是可以补钙的

  芥菜

  在各色蔬菜中,芥菜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而且芥菜的价钱也很便宜,所以想要实惠的补钙,多吃芥菜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芥菜除了可以补钙,还能够补充各种维生素,还可预防便秘的产生,真的是食用价值很高哟。

  榛仁

  如果你喜欢吃坚果,又希望从中可以补钙的话,那么榛仁是好的选择。榛仁是坚果中钙含量高的,100克榛仁可能就富含800多毫克钙,所以补钙吃榛仁好,不过榛仁的能量高,一天吃一小把就好了。

  燕麦

  谷类食物也有不少的富含钙元素的,不过燕麦的钙含量当属高,是大米的7.5倍之多。所以,如果你喜欢吃燕麦的话,可以将其熬成粥来喝,也十分美味可口,而且还能够补钙哟。

  大豆

  大豆中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100克的大豆中含有将近350毫克的钙,同其他的食物相比,含钙量是比较高的。大豆可以用来煮着吃,也可以用来做成豆制品吃,比如说很多人喜欢吃的豆腐,豆浆等等。用大豆做成豆制品都可以用来补钙,所以想要补钙的朋友可以吃多吃一些自己喜欢的豆制品。

大豆中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

  芝麻

  同重量的黑芝麻和牛奶,黑芝麻的含钙量要比牛奶高18倍,由此可知芝麻的含钙量也是非常高的。芝麻可以跟糕点一起搭配来吃,还可以做成酱蘸着吃。所以吃芝麻来补钙也是挺有效果的。

  虾皮

  25克虾皮就能包含500毫克的钙,这个含钙比也是非常可观的了。虾皮不仅口感好,而且可以跟很多食材组合来变成多种美味佳肴,实在是补钙的上上之选。不过要注意虾皮不能跟红枣一起吃,不然容易中毒。

孕妇吃什么补钙 新生儿需要补钙吗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