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吃什么补钙 多吃豆制品缓解这症状

  老年人的钙流失情况一般都是比较严重的,因为本身身体需要的钙质就比较多,而且多数老年人没有补钙的习惯,导致出现缺钙的表现。老人补钙的时候不能盲目,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要了解。老人缺钙的时候吃点补钙的食物其实是很好的选择,具体吃什么呢?一起来看文章!

  老人吃什么补钙

可以多吃豆制品

  1、可以多吃豆制品

  豆制品里面含有大量的钙,我们常见的豆浆、豆腐、豆干等都是很适合老人吃的食物。而且豆制品除了钙之外,蛋白质和矿物质含量也比较高,营养较为全面。需要注意的是,豆制品在吃之前注意要煮熟了,特别是豆浆,一定要多煮一会儿,否则是不能食用的。

  2、芝麻酱

  芝麻酱的钙含量相当丰富,一百克的芝麻酱里面有一千毫克左右的钙,而且还有氨基酸和维生素等营养。芝麻酱也是多数老人都会爱吃的,用来拌菜很不错。芝麻里面的卵磷脂对于大脑以及滋润头发、头皮也有很好的功效。建议老人在平时,可以多吃芝麻酱。

  3、多吃绿色蔬菜

  一说补钙多数人都想到吃肉、吃骨头,其实蔬菜的补钙效果也是很好的。例如我们经常吃的小白菜还有油菜等蔬菜,一百克中含有一千五百毫克的钙。而且蔬菜里面的纤维含量也是很高的,不少老人有便秘的问题,多吃蔬菜在补钙的同时还能起到预防和缓解便秘的作用。

  4、多吃动物骨头

  对于动物骨头来说,里面80%以上的都是钙,想要补钙,经常吃动物骨头是个很好的办法。在吃动物骨头的时候可以把骨头敲碎,然后用来熬汤,这样的效果比较好。

多吃虾皮、海带

  5、多吃虾皮、海带

  虾皮、海带是比较高钙的海产品,每天吃25g,就能补充300mg的钙,多吃虾皮、海带还可以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是很有好处的。

  6、多喝牛奶

  相信大家都知道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基本上半斤牛奶就含有300mg的钙,而且牛奶中还有很多乳酸、维生素、矿物质等,这些又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与消化,多喝牛奶还是可以很好的补钙的。

  老人补钙要注意什么

  1、补钙必须要加维生素D:维生素D和钙元素是相辅相成的,如果体内缺少维生素D,那么钙元素也肯定缺少,因为缺乏维生素D,会使钙的吸收率下降,所以补钙的同时要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剂的吸收。

老人吃什么补钙 老人缺钙的症状 老人缺钙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