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吃什么补钙 多吃豆制品缓解这症状(2)

  2、不要服用含磷钙剂:老人补钙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服用含磷的钙剂,因为如果体内的磷含量过多,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磷酸钙,从而排出体外,导致钙元素进一步的减少。所以补钙时不要选用含磷成分的。

同时还会引起一些运动机能的障碍

  3、镁影响钙的吸收:在平时生活中,如果不改的话,要少吃一些含有镁的食物或者是钙剂,因为体内镁含量过多的话,会影响钙的吸收,补钙得不到效果,同时还会引起一些运动机能的障碍。

  4、食物少盐,有利钙的吸收:钠摄入量高时,人体就会减少对钙的吸收。

  5、食物中的植酸、草酸影响钙的吸收:像菠菜、竹笋、苋菜、毛豆、茭白、洋葱等食物中含草酸或植酸过多,不仅食品本身所含钙不易被吸收,而且还会影响钙剂的吸收。因此在烹调这些蔬菜之前,可先将这些菜在沸水中烫一下,去除其中的草酸和植酸。

  老人缺钙的表现

  1、关节疼痛

  如果体内缺钙的话,是容易出现关节疼痛的,人到了中年后,如果很少运动,身体的免疫力就会下降,从而导致身体对钙的吸收能力也下降,而体内如果缺钙的话,是会引起关节疼痛的,所以当出现关节疼痛的时候,可能表示身体缺钙了。

  2、腰酸腿疼

  当缺钙的时候,身体会有腰酸腿疼的表现,也是身体出现饥饿的症状,当钙缺失的时候,会引起一个钙代谢失衡的现象,长期缺钙的时候,身体的腰部就会出现酸痛的现象,腿部也会出现疼痛的表现。

当到了一定年龄的时候,我们的吸收能力会出现一个下降的趋势

  3、骨质疏松

  缺钙常见的表现就是引起骨质疏松症了,当到了一定年龄的时候,我们的吸收能力会出现一个下降的趋势,体内的激素水平也会出现变化,缺钙的话骨骼会出现一个松软、脆弱的现象,从而导致骨质疏松。

  有些人认为补钙是小孩和老人才应该做的事,钙片也吃的很少。而且成年人由于上班繁忙,锻炼身体的机会就变得很少,所以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4、容易抽筋

  缺钙会易使身体抽筋,是因为低血钙时因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增高,引起肌肉痉挛,手足抽搐。同时低血钙或大量钙离子进入细胞,严重干扰了神经细胞的正常功能,使其兴奋性增高,容易在微弱刺激下发生放电,从而出现抽搐。

  总结:老人如果经常也有关节不舒服、抽筋、腰酸背痛的情况,那么就要考虑是不是有缺钙的问题了,这些都是缺钙的常见表现。老人在补钙的时候应该要注意食疗的方法,假如食疗的效果不能达到缓解缺钙的目的,那么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科学的补钙。

老人吃什么补钙 老人缺钙的症状 老人缺钙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