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这些方法帮助中老年人补钙

  每个人的身体都缺不了钙,我们身体对于钙的要求不低于维生素,如果身体缺失钙,小孩就会长不高,老年人就会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那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呢?儿童增高补钙食谱有哪些?中老年人如何补钙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1、钙的来源以奶及奶制品为好,奶类不但含钙丰富,且吸收率高,是补钙的良好来源。含钙量高、吸收性也好的食物首推乳类。

  2、蛋黄和鱼贝类含钙很高,泥鳅、蚌、螺、虾皮含钙也极高。

  3、植物性食物以大豆类制品、硬果类食物(如花生仁、核桃仁)。

  4、海产品如虾皮、虾、海带、紫菜,带刺骨制成的鱼松、肉松。

  5、蔬菜中的金针菜、萝卜、香菇、木耳等钙含量都比较高。

  6、动物的骨骼含钙量是很高的,但是很难溶解于水,所以我们可以用猪骨、鸡骨等来熬汤。其实这样做并得不到多少钙质,除非在熬骨头汤时适量加些醋,可使骨头中的钙有少量溶解到骨头汤里,才有些补钙的作用。

  7、一般的粮食如米、面、玉米中钙含量都较少,有些食物如植物性食物、谷类食物中含有过多的植酸和草酸,会使食物中的钙发生沉淀而减少钙的吸收,例如菠菜中草酸过高,把菠菜煮豆腐,反而使豆腐中的钙不能吸收。

  8、粮食、畜禽肉类和水果中钙的含量较少。食物中的钙在体内的吸收率都比较低,如易消化吸收的牛奶,钙的吸收率也只有50%,其他的含钙食物吸收率更低。

  9、高压锅饨鸡。可以把鸡肉、鸡骨尽量饨烂、饨酥,鼓励宝宝把软骨嚼碎咽下,也能够补充钙质。

  儿童增高补钙食谱

  食谱一:鸡蛋黄粉粥

  新鲜鸡蛋一个,煮熟后除去蛋白,留下蛋黄。将蛋黄研细,加入已煮好的米粥中拌匀食用,每天1~2次。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钙、磷和维生素A、多种脂类,色香味俱全,适合婴幼儿食用。

  食谱二:猪肝鸡蛋

  新鲜猪肝50克,新鲜鸡蛋—个,大米100克。先将大米在锅内熬到开花为度。将猪肝制成泥状,用少许食用油炒热备用。将鸡蛋 制成蛋花,与热鸡肝一起放进粥内熬成粥状,待温,调味后食用,隔日一次。猪肝含丰富优质蛋白质,富含钙、磷及维生素A。鸡蛋则含有婴幼儿成长需要的卵蛋白 和卵球蛋白,而且钙、磷等无机盐含量也很丰富,是儿童增高的理想食品。

中老年人如何补钙 儿童增高补钙食谱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