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能补钙 除了钙片和牛奶还有这些

  缺钙这个问题似乎一般很少有人关心,除非家里有宝宝或者油老年人。缺钙现象其实非常普遍,据统计国内近半数的人群都处于缺钙的状态,补钙其实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吃什么可以补钙呢?今天文章缺钙的朋友们一定要仔细看! 

吃什么能补钙

  牛奶

  总所周知,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的矿物质种类也很丰富。除了我们所熟知的钙,它还富含很多其他的矿物质。因此,对于缺钙的人来说,经常喝牛奶,绝对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海带和虾皮

  海产品中的海带与虾皮也是补钙者们的补钙佳品。每天食用20-25克,就可以有效的补钙300毫克。同时,食用海带还具有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有益人体健康。

  芝麻酱

  芝麻酱也可以补钙,是不是你没有想到呢?其实芝麻酱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比多数的蔬菜和豆类的含量都要高出许多。

  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大有益处。另外,芝麻酱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

  黑豆

  黑豆的钙含量丰富,每100克黑豆的钙含量约为224毫克。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

  其次,黑豆基本不含胆固醇,只含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不被人体吸收利用,又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在血液中含量的作用。因此,常食黑豆,能软化血管、滋润皮肤、延缓衰老。

  紫菜

  紫菜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但是也不可忽略它的补钙能力,每100克紫菜钙含量为264毫克。

  紫菜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芥菜

  除了奶制品这类常见的补钙圣品外,其实蔬菜的钙含量也是很高的。每100克芥菜的钙含量为294毫克。芥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D。

  芥菜中含有大量的抗坏血酸,是活性很强的还原物质,参与机体重要的氧化还原过程,能增加大脑中氧含量,激发大脑对氧的利用,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的作用。

吃什么能补钙 缺钙该吃什么 补钙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