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这些食物补钙效果好

  钙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元素,钙能是人体的骨骼更加的强健,如果缺少钙容易患骨质疏松等疾病,那日常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呢?孕妇也要多补钙才能有利于宝宝的发运,孕妇补钙吃什么好?中老年人高物质流失的比较严重,中老年朋友的补钙方法有哪些呢?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1. 牛奶、酸奶、奶酪

  总会听父母说要多喝牛奶。人体中的钙重要来源就是牛奶,而且牛奶中的钙磷比例是非常好的,很利于人体吸收钙。我们常见的普通牛奶就能很好的补充钙。每天和一杯牛奶再加上一杯酸奶就能补充人体需要钙含量的一半了。平时吃的奶制品里面也含有大量的钙。

牛奶、酸奶、奶酪

  2. 绿叶蔬菜

  很多人不知道,绿叶蔬菜也能给人体补充钙,比如说荠菜。荠菜中含钙量几乎是牛奶的三倍,虽然说吸收的量并没有牛奶的高,但是荠菜中的量很多啊。还有一种蔬菜是苜蓿,含钙量也是很高的,如果一天吃一盘苜蓿,能满足一天的钙的需求。蔬菜中其他物质还能提高钙的吸收率。

  3. 某些豆制品

  并不是所有豆制品都能补钙,例如豆浆。大豆的确含钙丰富,但加水变成豆浆之后,钙含量就稀释成了10毫克/100克,只是牛奶的1/10。所以在补钙上豆浆不能代替牛奶。如果想要靠吃豆制品补钙,推荐您选:卤水豆腐:又叫北豆腐,含钙量138毫克/100克;石膏豆腐:也叫南豆腐,含钙量116毫克/100克。它们在制作的过程中,加入卤水或石膏,更能增加钙含量。

  4. 芝麻酱

  芝麻也是补钙的好帮手。芝麻酱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和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含钙量比蔬菜和豆制品都要多。经常食用芝麻酱对牙齿和骨骼发育都有很大的好处。但是有一个问题,芝麻酱中的能量很高,不能多吃,否则会增加肥胖的发病几率。

  5. 鱼虾贝等海鲜类

  虽然水产海鲜算肉类,但它们其实也是很不错的补钙食物:鱼类的含钙量约为50-150毫克/100克;贝类含钙量通常高于200毫克/100克。不过,水产品也不能过量吃,建议每天吃40-75克,每周280-525克就够了。

  6. 坚果

  坚果,特别是含油脂较多的坚果,也是钙的良好来源。各种炒熟的坚果,含钙量多高达100-200毫克/100克。另外,坚果中也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还有许多脂溶性维生素,比如维生素E,适量食用,对心血管健康也是有利的。坚果每天不要吃太多,去壳果仁一小把的数量就够了。

含油脂较多的坚果,也是钙的良好来源

  7. 黑豆

  黑豆的钙含量也很丰富,比平常的黄豆含量高。常食黑豆,对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有益。

  孕妇吃什么补钙

  1、虾皮炒菠菜

  材料:菠菜400克,虾皮10克,植物油10克,葱、姜、蒜各适量。

  做法:将菠菜洗干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干虾皮用温水稍泡,洗净;将炒锅置于火上,放入油,待油热后,放入葱花及虾皮炒;将菠菜放入,一同炒几下,再放入食盐等炒即可。

中老年人如何补钙 孕妇吃什么补钙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