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的症状 缺钙这样治疗效果好

  钙是一种对人体很重要的元素,每个人小的时候家里基本都会让吃一些钙片,可见钙的重要性。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钙的一些知识。缺钙的症状是什么?应该怎么补钙?缺钙的危害?想知道,一定要看下去。

  缺钙的症状

  1.关节疼痛

  现在很多的成年人因为平时工作比较繁忙,没有时间去进行活动或是做一些运动,这样也会导致钙的吸收相对减弱,一旦经过较长时间,会发现出现缺钙的情况。缺钙引起关节疼痛。关节疼痛大多发病缓慢,大多经过积极治疗可改善关节功能,极小数形成功能障碍。轻微的关键疼痛可以通过吃含钙食物和吃钙片改善。

  2.腰酸腿疼

 

  很多人在没有吃饱的时候都会出现饥饿的情况,这个不仅仅是感觉上的,同时我们的身体其实也会出现饥饿,一般如果有腰酸腿疼。这就是身体饥饿的表现。回出现这种情况由于骨头中的钙会脱离到血液中去,使血清钙的维持在正常的水平中,那么这个时候就导致体内的“钙搬家”。

  我们要知道骨钙和血清钙之间的比例,好是要长期的保持在一个水平上的,如果出现不同的情况,就会产生"钙搬家",这是就时出现反常钙代谢失衡。一个人在数天或一二个月内的钙饥饿暂不影响血清钙,但若照此下去,就会引起一些疾病,如:腰酸腿疼。

  3.骨质疏松

  缺钙导致骨质疏松是常见的症状之一了,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消化吸收水平下降,激素水平出现变化,骨骼中的钙会慢慢地流失,导致骨骼变得松软、脆弱,骨质疏松也接踵而至。

  有些人认为补钙是小孩和老人才应该做的事,钙片也吃的很少。而且成年人由于上班繁忙,锻炼身体的机会就变得很少,所以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4.容易抽筋

  缺钙会易使身体抽筋,是因为低血钙时因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增高,引起肌肉痉挛,手足抽搐。同时低血钙或大量钙离子进入细胞,严重干扰了神经细胞的正常功能,使其兴奋性增高,容易在微弱刺激下发生放电,从而出现抽搐。

  5.易骨折

  食物中钙、镁、磷是增加骨质硬度和强度的重要物质。缺钙及有关物质是影响骨骼系统重要的因素,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容易造成骨折,甚至发生无痛或自发性骨折,常见的是髋部的股骨颈骨折。脊椎骨的骨折也常见,多为无痛性,结果造成不能直立,而且脊柱越来越向前弯曲

  应该怎么补钙

  1、牛奶

  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人体更易吸取,因此,牛奶应该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其他奶类制品如酸奶、奶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钙来源。健康提示:夏季牛奶饮用也要需有选择

  2、海带和虾皮

应该怎么补钙 缺钙的危害 缺钙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