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缺钙就喝骨头汤 功效到底如何

  缺钙,需要大家重视,在生活中,不少家庭主妇,去菜场买菜时候,会买几根骨头,回家熬骨头汤,认为在骨头汤中有较多的钙质,家中的孩子、老人刚好需要补钙,可以多吃点。真的是这样吗?骨头汤真补钙吗?

  骨头汤补钙,微小甚微

  其实在一些营养学家看来,骨头在经过熬煮后,钙质是很难溶解到汤里的,100ml的骨头汤中,其中的钙质含量不足2mg。这样的量是很难达到每天钙质的吸收量。

  换言之,就是企图想着通过喝骨头汤进行补钙,还是不太现实的。

  相反,可能有危害

  更加严重的事情,我们在熬骨头汤的时候,发现其中的汤汁十分浓稠,会认为这是非常好的,对身体保健。

  却不想在这些浓汤中有更多的脂肪。想着给老年人、儿童,甚至孕妇喝骨头汤滋补身体,可能营养还没有吸收到,就已经造成肥胖症的发生。这样的结果无疑是大家不想见到的。

  如何熬煮更好

  当然,对于想着通过骨头汤就要进行补钙的人来说,这个时候可以在熬骨头汤时加入一些醋,醋的加入,可以更好的把骨头中的钙质解析出来。

  正如上面说的的,喝骨头汤补钙,一方面微小甚微,二来麻烦,毕竟煲汤需要耗费较多的时间,那么有没有其他的食物代替呢?还是有的,不妨多吃这些食物吧。

  牛奶

  喝牛奶是常见的补钙方式,通过喝牛奶能促进补钙,避免缺钙的发生。

  相比骨头汤,喝牛奶补钙效果更好。

  海产品

  食用海产品也能进行补钙,例如虾米是公认的补钙食材,吃虾米能够促进补钙。另外,吃海带也能帮助补钙。

  小白菜

  女性会想着减肥,为此热量低的蔬菜,成了她们的爱,小白菜不妨多吃点,能够促进补钙。

  食用小白菜可以吸收维生素K,这种物质是骨钙素形成的重要物质,能够提高钙质的沉淀,对强健骨骼更加好。

  钙片

  服用钙片补钙也是大家会做的事情。当然一定要认清哪种钙质。碳酸钙常见,其含钙量高,副作用较小,价位也便宜,是目前应用广泛的补钙产品。

  相对来说,乳酸钙比碳酸比更容易溶解,但是其中的钙质较低。

  另外,磷酸氨钙不建议大家服用,主要其中的磷含量较高,一旦吸收较多,对肾脏都可能造成伤害,这无疑非常可怕。

  补钙不是盲目的,要学会运用花小的代价,达到补钙的目的,这样才是好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吃什么避免缺钙 如何缓解缺钙 缺钙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