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缺钙怎么补 多吃这些食物有帮助

  我们中国是缺钙大国,因为多数人都没有喝牛奶以及吃钙片的习惯,而日常的饮食又很难达到我们对于钙质的需求,所以缺钙人群非常庞大。其中老年人是缺钙严重的群体之一,老人如果缺钙应该怎么办呢?请看今天的内容学习一下吧!

  老年人缺钙怎么补

  做些适度的体育运动

  运动油有利于肌肉和骨骼的健康,不管是老人还是其他人群都应该多运动,从而改善机体对钙的吸收,减轻缺钙情况。老人可以做些舒缓的运动,比如散步、广场舞和太极拳。

  吃些补钙的保健品

  如果老年人实在缺钙严重,腿经常抽筋、骨质疏松严重的话,可以吃些钙片,好再搭配吃些液体的维生素D等的保健品。

  因为钙片是固体,不容易被身体所吸收,长时间滞留在体内,容易产生结石,所以如果吃钙片的话务必要嚼碎。

  多吃点“醋”,增强钙的吸收

  在饭菜中加些食用醋,可使体内的钙与醋产生反应,生成可溶于水,又容易被人体吸收的醋酸钙,有效增加体内的钙含量。

  临睡前喝杯牛奶或者奶粉

  夜间睡觉时,人体内因未进食,体内的钙含量相对白天来说较少,而身体中的血液循环仍然需要消耗钙,体内无法达到钙吸收与消耗数量的平衡,就只能在骨骼中摄取钙。

  因此临睡前喝杯牛奶,钙物质将很快在体内被吸收,可有效减少体内钙的流失。

  良好的饮食习惯

  都说吃药不如食补,老年人补钙好也采用食补的方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合理有计划地安排膳食,经常吃些富含钙的,可以改善老年人体内缺钙的症状。

  常晒太阳

  单纯的补钙还不够,好可以每天再晒20分钟左右的太阳,不要选择太阳非常强烈的时候去晒,在清晨或者傍晚出去晒太阳是比较好的。

  因为太阳可以促进我们人体合成维生素D,从而帮助钙质的吸收。如果实在是对紫外线过敏,或者担心自己被晒黑,也可以口服维生素D。

缺钙吃什么 老人缺钙如何补充 老年人缺钙怎么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