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磨牙是缺钙吗 四种原因引起睡觉磨牙

  我们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打呼噜、流口水或是磨牙等现象,虽然这些现象很普遍,但是我们不能忽视他们的影响。有些现象其实是身体疾病的预兆,那么睡觉磨牙是缺钙吗?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睡觉磨牙怎么治疗?

  睡觉磨牙是缺钙吗

  一般睡觉磨牙的话大多数都是儿童会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因为有的孩子会存在挑食的习惯,基本上挑食的孩子都不是特别的爱吃蔬菜,这样就会导致营养不均衡。

  那么钙元素已经零元素和其他的各类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都很有可能比较缺乏,在缺钙的情况下就会有很大的可能造成睡觉磨牙现象。

  如果确定自己晚上睡觉磨牙是由于缺钙引起的话,那么补钙对于大家来说就会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想要好好地补钙的话,那么每天早上和晚上喝牛奶是基本的事情,而且每天早上以及晚上牛奶饮用的含量好是达到250克,这样子每天就可以补充六百毫克的钙元素。

  在平时的生活当中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建议缺钙的人群在饮食上面多吃一些鱼类以及虾类和各种豆制品类来补充自己身体当中所缺乏的钙元素。

  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一、唾液分泌量少

  有医生指出,我们在白天如果没有补充充足的水分的话,睡觉的时候就会出现口腔唾液分泌不足的现象。这时我们的牙齿得不到滋润,就会出现磨牙的现象,这样才能促进唾液的分泌。所以在白天进行补水是减少夜间磨牙的措施哦。

  二、精神因素

  如果我们精神上出现一些障碍的话,在睡觉的时候也会出现磨牙的问题。平时精神保持高度紧张的状态,或是经常出现伤春悲秋的现象时,我们夜间的睡眠质量就会大大下降,还容易出现多梦的现象。这也会增加夜间磨牙的概率。

  三、口腔疾病

  一些口腔疾病患者在夜间会有很多嘴部的行为,磨牙也是其中一种。如果我们的牙齿出现缺失,或是有牙周炎等疾病的话,晚上睡觉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磨牙的现象。如果是这类原因引起的磨牙,好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

  四、口周围病变

  后一种就是如果你的口腔周围有一些病变的话,那么也会引起了睡觉磨牙的现象。例如,当你的颞下颌关节,或者是神经肌肉发生了病变时,就会导致了夜间而出现了磨牙的表现。因此,有一些这种疾病的人,也要做好治疗的准备。

  医生称,如果不是因为精神因素造成的磨牙现象的话,那么就得到医院里做好相应的检查,以及治疗工作。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了影响他人睡眠质量,以及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 

睡觉磨牙怎么治疗 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睡觉磨牙是缺钙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