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磨牙的原因 磨牙有这几种预防方法

  磨牙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情况,可以说每个朋友都有过夜晚睡觉磨牙的经历,只是时间上的长短而已,事实上磨牙的危害是巨大的,那么晚上睡觉磨牙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预防睡觉磨牙呢? 睡觉磨牙的危害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晚上睡觉磨牙的原因

  1、工作压力大,神经紧张,心理焦虑、抑郁、易怒等心理因素。

  2、肠胃不好,内分泌紊乱也可导致此。

  3、长期生活不规律,过度疲劳,从事精细工作者,如运动员、钟表匠等。

  4、体内缺乏微量元素易患此症。

  5、长期磨牙形成的习惯性磨牙。

  另外,性格内向、情绪激动、经常口中咬东西成习惯的人也容易患磨牙。口腔生理学与心理学认为,口腔是人体首先兴奋的源点,是与外界交流的渠道,且口腔具有表示紧张、悲观等情绪的功能。

  如何预防睡觉磨牙

  1、缓解压力,放松心情,调整心态。白天避免玩得过度兴奋,睡前少看刺激性电视剧,并尽量放松自己,尤其是在入睡前。可以适当的做些体操、泡泡热水澡、听听轻音乐等。

  2、避免兴奋性食品和吸烟(如含有咖啡因等饮料或食物,像咖啡、巧克力、可乐等)、改善睡眠环境。

  3、日常饮食注意补充钙质,多吃些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定期驱虫。

  4、热敷上下颚,可松弛咬合肌肉,也可减少头痛的机会。

  5、保持正确姿式。弯腰驼背也会导至磨牙。

  6、睡前一定要刷牙,晚饭不要过饱。

  7、白天时让嘴巴保持在健康的休息状态,即让牙齿维持松弛。

  8、懂得如何缓解压力,放松心情,调整心态。

  睡觉磨牙的危害 

如何预防睡觉磨牙 晚上睡觉磨牙的原因 睡觉磨牙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