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磨牙能拔吗 怎么预防磨牙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长第三磨牙,但是有的人也不会长。当然,可能我说第三磨牙你不是特别了解,那我们说一下它的俗称就是智齿。在你长出长智齿的时候,你肯定会被他折磨的死去活来的,毕竟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但同时,第三磨牙的位置长得也比较偏僻,所以在拔牙的时候增加了拔牙的难度。有的人选择把有的人选择不吧,那么第三磨牙是否应该拔掉?下面小编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第三磨牙能拔吗

  虽然对于现在的人类来说,智齿的咀嚼贡献已经没有什么存在的必要了。但是如果智齿是正常的长出来,并且建立了咬合的关系。并且对其他的牙并没有其他影响时,可以选择不拔出。在口腔临床操作上,对于智齿拔除的适应症,也有很严格的规定,只有在出现以下这些情况时,才会考虑拔除智齿:

  1.蛀牙

  如果智齿蛀牙,除了很简单的咬合面不深的蛀牙可以补之外,那些邻接面蛀牙,需要很好的技术,以及蛀得很深,甚至需要根管治疗的,我们一律建议拔除,杜绝后患。

  2.侵犯邻牙

  通常患者不自知,而由牙医以X光诊断得知。通常智齿萌发的空间不足,而会倒在第二大臼齿上,因而造成第二大臼齿清洁不易,甚至是牙齿部分吸收的现象,造成患者不舒适或牙疼。

  3.空间不足

  现在人们基本上是用不到智齿的,它已经是属于消亡状态了。牙弓也变的越来越小了,基本上口腔中可以长牙的地方都已经长满了,智齿一长就会使本来就小的空间更小了,所以再长智齿的时候就会疼,很多人就是因为太疼所以才拔掉它的。

  4.清洁不易

  由于空间不足的关系,智齿常长得歪七扭八,因此常造成清洁牙齿的困难,以致发生蛀牙现象。

怎么预防磨牙 第三磨牙 第三磨牙能拔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