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便秘如何缓解 常吃它就能有效改善

  便秘是一件让人头痛的事情,每天能顺畅的上厕所对于多数人来说根本不是个问题,但是对于对于便秘患者却遥不可及。特别是老人年,常常都会被便秘问题困扰。老人应该如何缓解便秘呢?想知道答案请从下面中找。

  老人便秘如何缓解

  多吃粗纤维的食物

  民以食为天,而对于便秘患者来说,长时间不能够正常排泄,患者会渐渐失去饮食的渴望,这样就会产生恶性循环,所以患者应该注意多吃点粗纤维丰富的食物,如全麦、玉米、红薯等,并且老年人还可以吃一些杂粮类的粥,有助于肠胃消化!

  适量运动

  老年人身体代谢功能本来就会比青年人要差一些,再加上有些老年人身体衰老后就开始减少运动了,其实这是错误的,老年人也应该维持健身,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运动,如打太极拳、慢跑、打球、踢毽子等,如果长时间坐着,只会加重便秘的症状。

  多喝水

  水是人体必需的东西,对于肠道蠕动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一个人非常少喝水,那么得便秘的可能也比较大。

  建议老人要多喝水,如果觉得白开水喝不下去,可以放些红枣或者枸杞、茶叶、桂圆在水里,这样能够让水变得美味,一天至少要喝六杯水哦。

  注意清理肠道

  除了喝水来清理肠道之外,蜂蜜、酸奶也具有清理肠道的作用。即使是牙齿不好的老人,吃蜂蜜和酸奶也是没有问题的,可以在每天早晨的时候搭配上。

  多吃非水溶性食物

  蜂蜜、核桃、牛奶、菠菜、芝麻等润肠食物能使积在身体里的粪便变软,也就更容易排出,而且还有补益之效。

  多按摩

  穴位按压法,即在大便时用左手食指用力按压左侧天枢穴下(约位于脐左边3厘米,直下1厘米外),至有明显酸胀感时即按住不动,坚持数10秒种后就会感到有便意,此时再配合屏气以增加腹内压力,即可排便。如一次无效,可反复数次直至排便。

老人便秘吃什么 老人便秘吃什么好 老人便秘如何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