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几个月开始补钙 孕妇补钙要注意这些

  钙是维持骨骼功能的必要物质,身体缺钙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孕妇更是如此,那么孕妇几个月开始补钙?孕妇可以通过食疗来补钙,那么孕妇吃什么补钙?怀孕期间胎儿的生长发育需要很多的钙,孕妇缺钙的危害有哪些呢?

  孕妇几个月开始补钙

  很多的准妈妈都认为怀孕的早期是不用补钙的,可是事实随着胎儿的生长,孕妇身体所需要的钙物质也是越来越多,如果孕妇的饮食能够保证充足的钙就不需要额外的补充,如果摄取足量的钙物质,还是要额外的补充钙的。胎儿的生长每天需要50毫克左右的钙,通常情况下,准妈妈只要合理的膳食就可以了,不需要额外补充。

通常情况下,准妈妈只要合理的膳食就可以了,不需要额外补充

  孕妇吃什么补钙

  1、虾皮炒菠菜

  材料:菠菜400克,虾皮10克,植物油10克,葱、姜、蒜各适量。

  做法:将菠菜洗干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干虾皮用温水稍泡,洗净;将炒锅置于火上,放入油,待油热后,放入葱花及虾皮炒;将菠菜放入,一同炒几下,再放入食盐等炒即可。

  2、干炸虾肉丸

  材料:大虾仁400克,鸡蛋2个,猪肥膘肉15克,口蘑25克,料酒、葱姜汁各10克,精 盐3克,味精1克,面粉50克,花生油800克。

  做法:猪肥膘肉、口蘑、大虾仁均剁成末,鸡蛋磕入容器内搅散成蛋液。鸡蛋液内加入面粉、料酒、葱姜汁、精盐、味精搅匀,再加入虾仁末、肉末 、口蘑末顺同一方向搅匀成馅。将调好的虾肉馅制成均匀的小丸子,下入烧至五成热的油中炸至呈金红色, 熟透捞出,沥去油,装盘即成。

  孕妇缺钙的危害

  宝宝从受精卵发育成胎儿的过程中,骨头的形成需要大量的钙,而胎儿所需的钙质基本上来自孕妈咪。因此,在孕期里,孕妈咪也需要大量的钙。其中,孕妈咪在怀孕7-9月对钙质的需求量大,因为这时宝宝的骨骼发育快。

宝宝从受精卵发育成胎儿的过程中,骨头的形成需要大量的钙

  如果宝宝在胎儿时期就出现缺钙的情况,出生之后也很容易出现新生儿先天性的喉软骨软化病。这种疾病就是宝宝在呼吸的时候,先天性的软骨会卷曲,还会有喉头接触,很容易出现阻塞喉入口处的情况,还会产生鼾声对于宝宝的呼吸系统有一定的影响。

  此外,胎儿摄钙不足,出生后还极易患颅骨软化、方颅、前囟门闭合异常、肋骨串珠、鸡胸或漏斗脑等病。

孕妇几个月开始补钙 孕妇吃什么补钙 孕妇缺钙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