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钙 孕妈钙质吸收好宝宝才健康

  孕妇的健康对于家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孕妇吃的营养健康才能给宝宝提供好的成长发育环境!孕妇补钙是整个孕期都做的事情,补钙的佳时间是什么呢,孕妇吃什么补钙效果好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究竟孕妇补钙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孕妇什么时候开始补钙?吃什么补钙

  钙质对人体具有重要的作用,怀孕时期,孕妇更需要补钙。孕妇几个月开始补钙?比较适合呢?孕妇吃什么补钙?孕妇补钙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孕妇几个月开始补钙

  医生建议怀孕三个月后开始补钙,怀孕中期即四五六这三个月每日需1000毫克。因为这个时期胎儿的牙齿和骨骼开始发育,孕妇对钙的需要量增加了200毫克,怀孕晚期七八九这三个月每日对钙的需要量达1200-1500毫克,该时期是胎儿牙齿和骨骼钙化的后时期。

  孕妇对钙的需要量增加了400-700毫克,将近翻了一倍,而饮食中摄入的钙也就400毫克左右,加半斤牛奶含250毫克,少还差550毫克的钙。因此更需要服用钙片来达到每日所需要的量,这样才有利于胎儿牙齿和骨骼的钙化。而哺乳期对钙的需要量也要达到1200-1500毫克的钙,也需要补充。孕产期是女性的特殊生理时期,对钙的需要量是非常大的,一般补钙建议好服用到哺乳期结束。

  为什么要补钙

  孕妇以普通食物为主的膳食习惯每日钙的摄取量仅为400—700 mg,难以达到供给标准。而孕妇缺钙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一是会引起母体小腿痉挛、肌肉抽搐、妊娠高血压,产后牙齿松动、骨盆疼痛、关节疼痛等;二是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导致胎儿牙齿、骨骼发育不完全及骨质疏松软化、血凝不正常、先天性喉软骨软化病等。

  专家建议:孕妇怀孕早期,需以膳食为主的其它途径补充钙元素约为300—600 mg,怀孕中、晚期,需补充钙元素约为400—800 mg。

  1、孕妇一般是在孕20周以后医生会建议孕妇开始补钙,到了孕27周,28周以后,随着胎儿迅速生长的需要,就一定需要补钙了,而且不喜欢吃肉和豆制品的孕妇应该更早一些开始补。

  2、孕妇每天需要1000~1500毫克的钙,除去从食物中获取,还需额外地补充600毫克左右。

  3、通常医生开给孕妇的量每天只有几百毫克,不会超量.孕妇严重缺钙,会导致孩子将来患佝偻病,自己产后也会骨质疏松等,这些疾病带来的困扰要远远大于孕期坚持补钙.补钙的时间全天均可,因为钙在晚上流失得多一些,所以晚饭后补钙效果更佳。

吃什么补钙 孕妇补钙 补钙的最佳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