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缺钙吃什么 多吃绿色蔬菜竟有这效果

  缺钙是存在于很多老年人身上的一个问题,特别是在年轻的时候不注意补钙,年纪大了之后钙流失的又快,出现缺钙也就不奇怪了。在补钙的时候不能盲目,有很多的注意事项需要了解清楚。老人缺钙吃什么?不了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文章找答案吧!

  老人缺钙吃什么

黑豆属于含钙量相当高的一种杂豆类食物

  黑豆

  黑豆属于含钙量相当高的一种杂豆类食物,大约一百克的黑豆里面就有两百二十毫克的钙质。除了含钙比较高之外,黑豆里面的蛋白质也是很丰富的,约有四成的比例,这个比例要比鸡蛋、肉类都高的多。而且黑豆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也是人体必备的。

  有人会疑惑钙质和蛋白质含量都这么高,那么胆固醇呢?黑豆当中完全不含胆固醇,而且还含有一种植物固醇,植物固醇不但不会让人体的胆固醇升高,还能抑制胆固醇水平,降低胆固醇,软化和净化血管,对于高胆固醇患者来说也是很适宜食用的。

  多吃绿色蔬菜

  不要以为只有荤菜以及牛奶里面含有钙质,其实蔬菜里面的钙质一点也不少。比如说油菜和小白菜,只要吃一百克的蔬菜就能补充一千五百毫克的钙,钙含量也是非常惊人的。其他的绿色蔬菜中,钙质含量也比较多,大家可以经常食用。

  多吃动物骨头

  对于动物骨头来说,里面80%以上的都是钙,想要补钙,经常吃动物骨头是个很好的办法。在吃动物骨头的时候可以把骨头敲碎,然后用来熬汤,这样的效果比较好。

  多吃虾皮、海带

虾皮、海带是比较高钙的海产品

  虾皮、海带是比较高钙的海产品,每天吃25g,就能补充300mg的钙,多吃虾皮、海带还可以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是很有好处的。

  多喝牛奶

  相信大家都知道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基本上半斤牛奶就含有300mg的钙,而且牛奶中还有很多乳酸、维生素、矿物质等,这些又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与消化,多喝牛奶还是可以很好的补钙的。

  木耳

  黑木耳除了降血压功效外补钙能力也很强还有有益气、充轻身强智、止血止痛补血活血、抗癌等功效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同时 它还有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功能对无意中吃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有溶解与烊化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吃什么补钙 老人缺钙吃什么 老人补钙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