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怎么办 多晒太阳可以治疗这个病

  缺钙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导致缺钙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如果出现了缺钙的症状,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很多的食物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钙物质。缺钙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缺钙怎么办

  如果我们出现了缺钙的情况,食补可以说是一种很重要的方式。对于缺钙的朋友,我们在平时可以喝一点排骨汤,它的补钙效果是非常好的,另外海带,木耳或是紫菜等食物,在补钙方面都有很好的功效,也都可以用来煮汤,非常的方便。

  还有一种很好的补钙方式,就是晒太阳,这个时候比较省事的一种方式。不管老人还是小孩子,或是成年人,大家都可以通过晒太阳的方式为自己的身体补钙,晒太阳并不是说晒脸,晒背的效果是很好的,可以选择阳光比较好的时候。

还有一种很好的补钙方式,就是晒太阳

  身体缺钙的朋友,可以在平时多喝一点牛奶,我们要知道如果在平时大家多喝一点牛奶,那么是不容易出现缺钙的情况,喝牛奶是一种很好的补钙的来源,而且对于很多朋友来说,喝牛奶为身体补钙,是比较容易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的。

  很多朋友可能会通过吃钙片或是钙水或是各种维生素D进行补钙,这也是很多小孩子补钙的方式,效果也是还不错的,只是需要一定的花销。

  另外,对于补钙锻炼也是非常必要的,通过适量的锻炼才能够促进身体的吸收,也才能够达到补钙的目的,如果身体吸收不好,那么对于补钙也就没有什么好的效果了。

  不管采取什么方式补钙,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但是对于补钙也是要选择好时间段的,如果按照年龄的话就是小孩子和老人是佳的,但是如果按照一天中的时间的话,餐后一小时或是睡觉前补钙效果是好的。把握好方式和时间才能够达到想要的目的。

  缺钙的原因

  一是:性激素水平下降

  随着一个人年龄的增长,人体也开始走向衰老,这时候身体内的性激素也会下降。性激素水平的下降会导致对抗甲状旁腺激素的作用减弱,而甲状旁腺激素会让骨骼脱钙,会导致钙元素流失,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的症状。

  二是:缺乏营养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消化功能会下降。即便是对于同一个年龄段的人群,不同人之间也呈现消化功能强弱不一的情况。消化功能下降会导致营养吸收变差导致营养缺失,钙元素、磷元素以及蛋白质也就难以被身体吸收。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消化功能会下降

  长期处于缺乏营养的情况下,自然就会影响到血浆蛋白的合成并终导致骨基蛋白合成受到限制。若此时还伴随着缺钙现象,就会加重骨质疏松病发的可能性。此外,维生素C是合成骨基质羟脯氨酸的重要成分,一旦缺乏也会导致骨基质的合成受到限制,也会导致骨质疏松出现。

  三是:缺乏锻炼

  缺乏运动量也是导致中老年人出现钙元素流失导致骨质疏松的常见因素,这跟现在的生活习惯有一定关系,现在人们出门有车工作也不需要太走动,长期这样就会导致钙质吸收受到影响出现骨量不足的症状。

  四是:不良生活习惯

  抽烟酗酒以及长时间喝咖啡这些也是导致身体缺钙出现骨质疏松的常见因素。酒精会直接作用到骨骼细胞,抑制钙元素形成骨骼。平常喝咖啡太多,咖啡因也就摄入过多,尿钙以及内源性粪钙流失的现象将紧跟其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抽烟也会导致钙元素丢失,因此改变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势在必行。

  五是:遗传因素

缺钙吃什么 缺钙怎么办 缺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