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的症状 水肿少尿可能得了这个病

  肾炎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有肾炎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和缓解,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在生活中导致肾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肾炎带来的一些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炎的症状

  少尿

  我们应该要知道,患有肾炎的朋友很有可能会有尿少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患者通常会发现排尿量逐渐减少。随着病情的发展,到了后期甚至出现无尿,并且患有此病之后我们还会看到还伴有血尿问题,尿血程度肉眼可见。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了。

患有肾炎的朋友很有可能会有尿少的情况出现

  水肿

  大多数患有肾炎的朋友都会出现水肿的情况。水肿是肾炎早期常见的症状之一,这个时候我们会发现人们会经常出现脸部和脚部水肿,如果发现突然脸部或下肢出现水肿,并且这个水肿不容易消退,就要引起警惕是否原发性肾病。

  腰酸

  肾病和腰痛密切相关。

  很多人在出现腰痛的时候,只会想到是因为劳累或是筋骨拉伤导致的,但是我们要知道,患有肾炎也是会导致出现腰痛的,不过多数人却忽视了肾脏出现问题引起腰酸的可能性。这一点我们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因为导致腰酸的原因有很多。

  在没有进行体育锻炼或搬重物的情况下,感到疲惫乏力、腰部酸痛,特别是刚经历完感冒发烧或者过度劳累的情况后出现腰酸,则要注意可能是急性肾炎的可能。

  夜尿增多

  晚上睡觉时,如果老是被尿憋醒,要上洗手间的,就要注意是肾脏功能下降的早期的表现。

  世界卫生组织将夜间排尿次数超过2次或以上作为夜尿增多的参照标准。睡前正常饮水,但是夜尿情况还是增多,次数在一个晚上3-4次的,就要注意检查和调理肾脏了。

  感冒过后血尿

  急性肾小球肾炎大多与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有关,一般在感冒症状减轻或消退后才会出现肾炎的症状。

  如果在感冒过后,排尿时发现尿液为混浊红棕色,就要引起警惕,很可能是急性肾小球肾炎。

在感冒过后,排尿时发现尿液为混浊红棕色

  肾炎的原因

  肾炎或是由于免疫疾病和血管炎引起的

  如系统性红斑狼疮(sle),也为免疫复合物沉积,导致肾丝球肾炎。肾炎病因是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本身很少有肾炎性能如类风湿性关节炎,但使用一些药物如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物或含金,并发肾小球肾炎。至于血管的炎症性肾炎,情况更严重,需要积极的治疗。

  肾炎或是由于遗传引起的

  肾炎是因为家族遗传缺陷的胶原蛋白在肾炎,后导致终末期肾功能衰竭、肾炎患者还会有其他异常,如耳聋或骨异常,通常家庭历史将有明显的后的历史的肾功能衰竭。肾炎引起目前并不知道,这在肾小球肾炎多数。但未知的肾炎引起并不意味着没有肾炎病因,许多环境因素,可能导致轻微的感染,但不清楚。

肾炎吃什么 肾炎的原因 肾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