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的症状 出现血尿当心得了这个病

  肾炎是一种常见的肾病,患有此病身体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并且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得了肾炎如果不能及时的控制和治疗对身体有极大的危害。在生活中导致肾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避免,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肾炎吧。

  肾炎的症状

  1、水肿

  如果突然出现了水肿的情况我们就一定要注意了,这个水肿包括上眼脸,脸部或者下肢一起出现的水肿,并且用手指按压的时候,会有凹陷的情况,很长的一段时间才会恢复,这个时候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可能是因为肾炎。

出现了水肿的情况我们就一定要注意了

  2、血尿

  小便的时候如果我们可以看到有血出现,如果血液的颜色是红色的,像洗锅水一样,并且看到了凝血块,这个时候就说明患病比较严重了。它被人们称为“肉眼血尿”,出现这个症状,建议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一下了。

  3、高血压

  多数患有肾炎的朋友都会出现高血压的症状,如果平时自己的血压一直比较稳定不会升高,突然之间出现了血压上升,而且非常不稳定,那么就应该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了,可能是肾炎发生的前兆。大家一定要注意。

  5、贫血

  如果是患了肾炎的话,还会出现贫血的症状,这是因为肾脏分泌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而导致了红细胞障碍,从而出现贫血的情况,这种心血又被称为肾性贫血,具体表现为浑身无力,食欲减退等。

  肾炎的危害

  1、血尿

  这也可以说是肾小球肾炎的症状。血尿多由肾小球毛细血管壁通透性增加或是毛细血管壁断裂引起的。如果这时患者血压升高,将会迅速推动病情发展。

  2、蛋白尿

  因为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使得大分子蛋白漏出,形成蛋白尿。蛋白漏出的危害就在于只是单纯的漏蛋白就能对肾脏造成损伤。

因为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使得大分子蛋白漏出

  3、水肿

  由于肾脏调节水钠能力失衡,导致水湿四溢,形成水肿;

  或是由于蛋白的大量流失,封固能力下降,形成水肿。全身性的水肿会给患者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

  4、贫血

  在肾小球肾炎初期是不会形成贫血的,到了后期随着肾损伤加剧,肾脏分泌促红素减少,影响红细胞的生成,出现贫血。长期的贫血会让人面色发黄,逐渐衰弱。

  5、会对骨骼系统造成损伤

  肾小球肾炎不仅仅是肾脏的损伤,还会影响人体骨骼的正常生长,容易造成骨骼畸形的现象发生。同时还有一定概率造成骨组织钙分离,使肾友出现骨质疏松、骨痛、抽筋等症状。

肾炎的危害 肾炎的原因 肾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