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的原因 总吃甜食当时出现这个问题

  人体一旦出现缺钙是有很很多的症状的,导致缺钙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要知道。如果出现了缺钙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物质,缺钙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缺钙的原因

  饮食上造成缺钙的原因

  (1)食盐摄入过多

  我们应该知道食用盐的主要成分就是NaCL(氯化钠),在平时吃了很多的盐,那么身体中氯化钠摄入过多,就会让我们尿液中钙离子排出量增加,也就是造成钙质流失从而引起缺钙。在平时的饮食方面,要做到低盐饮食,每日食盐的摄入量好低于3克。

食用盐的主要成分就是NaCL(氯化钠)

  (2)食糖摄入过多

  甜食的主要成分就是碳水化合物,而又不像主粮一样,甜食中含有的甜食含有的碳水化合物会更高一点,热量也相对而言更高,所以我们会发现,甜食吃多了会发胖,并且甜食中不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甜食会消耗我们的储备能量,其中就包括钙。

  (3)咖啡饮用过多

  我们要知道如果咖啡喝多了会导致身体中的钙含量流失的,很多上班族压力比较大,有的人就会饮用咖啡来提神,如果加班的话,这样喝咖啡的次数就会增加,而咖啡因会导致钙质流失。如果我们长时间大量喝咖啡,会导致身体中的钙物质流失。

  (4)碳酸饮料饮用过多

  碳酸饮料也就是市面上常见的气泡饮料,很多人在炎炎的夏日喝上一瓶冰镇的碳酸饮料,感觉浑身的都冰凉舒爽了,可是碳酸饮料喝多了会破坏人体内酸碱度的平衡,使人体处于弱酸性的状态。按营养学家的说法,人体处于弱碱性的状态才是一种健康的状态,身体处于弱酸性,则会加剧钙盐的溶解,从而造成人体内钙质的流失。

  身体上造成缺钙的原因

  (1)绝经后的女性

  女性绝经这是一个必须经历的过程,也就是所谓的更年期,更年期的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开始减少,骨骼里面的钙质容易流失,因此更年期的女性特别容易骨质疏松,是需要注意补钙的人群。

  (2)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的胰岛素水平低,而胰岛素是能够刺激身体形成骨胶原蛋白的,骨胶原蛋白能够帮助骨骼存储钙质,因此糖尿病患者也比较容易缺钙,引发骨质疏松。

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的胰岛素水平低

  (3)自身维生素D生成不足

  从饮食中摄入钙,只是保证了钙质的摄入,但是人体不一定吸收,而维生素D是可以促进人体对于钙的吸收了。人体自身是能够合成维生素D的,但是如果自身生成的维生素D 不足的话也有可能造成缺钙,而吸烟酗酒等生活上的坏习惯都可能造成自身维生素D生成不足。

  其他原因

  (1)光照不足

  阳光照射在皮肤上,可以在人体内生成维生素D,但是有一句俗语叫做“一白遮三丑”,并且现在人都以白为美,拒绝晒太阳,那样会把皮肤晒黑,看到太阳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实在要出门,也全副武装的躲着太阳出门,这样很可能就造成光照不足,从而导致自身合成的维生素D不足,引起缺钙。

缺钙吃什么 缺钙怎么办 缺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